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时政

青岛团市委帮助重点青少年群体有高招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8-09 10:02:00

  大众网青岛8月9日讯(记者 王琨)记者从青岛市团市委获悉,近日,团市委、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启动了包括“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在内的全市首批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示范项目扶持工作。该项工作旨在加大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服务管理力度,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
  本次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扶持和资助一批优秀的青少年维权工作项目。扶持对象主要是各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成员单位自行开展的或者联合其他单位、社会组织开展的以服务重点青少年群体为主的公益项目。自行开展项目的社会组织也可自行申报。参评项目需要在效益性、公益性、持续性、推广性、特色性等方面接受评估,切实保障在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体系中发挥有效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评比分为申报、初选、评估、观摩、总结表彰等阶段。届时评审组将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查看档案等方式对拟扶持的项目进行评估,并择优拨付扶持资金。团市委、市预防专项组办公室将在年底召开青岛市重点青少年服务管理特色项目现场观摩会,在被扶持的项目中挑选部分优秀项目作为观摩点,交流经验,加大宣传,更好的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
  据悉,该项目扶持计划作为一次崭新的尝试,将探索通过注入扶持资金的方式调动公益项目关注重点青少年群体成长发展的积极性。
  同时,团市委联合市综治办日前启动了2013年青岛市“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该项工作旨在全市各相关系统和行业树立青少年维权典型,扩大示范效应,激励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权益维护和预防犯罪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本次创建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命名 “青少年维权岗”30个左右。要求创建单位能够在具体业务工作中紧密围绕行业系统和地方实际,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参与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通过资源整合、社会联络等途径,有针对性的解决特定青少年群体的实际问题。在创建领域上要向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拓展。活动从8月份起进入推荐申报阶段,此后通过创建和审核验收阶段,团市委、市综治办充分征求市青少年维权岗各创建系统的意见,择优确定2013年度的市级“青少年维权岗”单位。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