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市民好心劝架被砍伤 正在上报审批见义勇为

来源:信网   作者:潘立超   2016-04-22 14:34:00

关键词: 程女士;孙健;老孙;网记者;好心

好心劝架被砍伤,邻居咋评价他 很孝顺,是个热心肠

  4月21日,本报报道了家住李沧区华泰新苑小区的孙健,在小区里面因为替急救车解困,被一位私家车车主用刀砍伤的事情之后,不少市民对于孙健的情况十分关心,那么这位热心市民老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孙健的家中了解情况。

  21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华泰新苑小区,小区里面的几位居民看到报纸上的相关报道之后,对于老孙的行为都十分称赞:“那天的那件事确实是很了不起的,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随后记者按照居民们的提示,来到了孙健的家中,家中只剩下了他的妻子程女士和程女士的奶奶。程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已经98岁了,身边需要人照顾,出了这件事情之后,她现在医院和家里两头来回跑,她的兄弟姐妹下班了之后,就到家中照顾老人,然后她再赶到医院去照顾丈夫。

  说起这件事,程女士渐渐地哽咽起来:“我丈夫之前是钢厂的工人,后来查出来肝有些问题,于是买断了工龄,现在就靠失业金,加上以前留下的一些积蓄还可以勉强度日,平时家里老人是我们俩人轮着照顾,出了这件事之后,家里的老人一直念叨他,真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出了这件事之后,从楼上出入的邻居们走到他家时,总是顺带着敲敲门,再问问老孙的近况:“老孙现在怎么样了?”“伤养得怎么样了”“啥时候能回来?”

  面对这些问题,程女士也无法回答,几位邻居聊起了对于孙健平时的印象:“他妻子身体也不好,平时主要都是他在家照顾着90多岁的老人,老人前一段时间骨折过,现在下不了床,都是他把老人的大小便给处理掉,还经常给老人擦身体,一把屎一把尿的,天天这样,真的是挺辛苦的,很孝顺。而且我们平时家里有什么事情,他也经常过来问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如果需要帮忙就叫他一声。这么热心的人,不应该让他心寒啊……”说到家里的情况,程女士还是希望老孙快点回来。

  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兴华路街道办的综治办,了解到目前关于孙健见义勇为的相关材料正在上报等待审批,街道方面经过调查之后,得知孙健平时的品行都还不错 ,街道方面目前也在积极处理此事。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