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郊区新闻

第三届中国秧歌节盛大开幕 谭晶放歌三里河畔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5-27 20:4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26日讯(记 者高玉清 通讯员 耿大海 魏冲基 王昭脉 ) 5月25日晚,第三届中国秧歌节大型开幕式主题晚会在胶州市三里河南岸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舞协名誉主席白淑湘,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副主席刘敏、中国舞协副主席陈维亚,中国舞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罗斌,国家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王福州,青岛市委副书记王伟,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出席开幕式。主持晚会,中国舞协、胶州市领导分别致辞。白淑湘、刘敏、陈维亚为全国第三批“中国秧歌之乡”授牌,杨承志宣布第三届中国秧歌节开幕。

胶州秧歌《又是艳阳天》


    云南彝族舞龙《花腰女子舞龙》、广东高桩醒狮 《“雄狮斗毒蝎·穿火展英姿”》、河南盘鼓《开封盘鼓舞》、湖北民俗舞蹈《龙凤呈祥》……11支国内知名秧歌队伍同台竞技,尽展舞姿。这些风格迥异的秧歌作品,以其鲜明的地域特色、浓郁的地方风格,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展现地淋漓尽致。东道主胶州大秧歌更是以其“三弯、九动、十八态”的舞姿,把山东大秧歌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两万多名观众随着舞动的秧歌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演出现场成了一片欢乐、喜庆的海洋。 

    年近70的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著名的舞蹈艺术家现场“秀”了一番安徽花鼓灯的经典动作。踢跳弹打,身法矫健,引发现场一片喝彩。

广东高桩醒狮


    汪正正、刘大成等著名歌星还登台献技,来自胶州市秧歌之乡马店镇的第三届中国达人秀年度达人潘倩倩以她独特的嗓音倾情演唱了《追逐》、《至少还有一个梦》。

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

 

    “踩着锣声哐哐哐,踏着鼓声咚咚锵……”在近三个小时精彩节目之后,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演唱的中国秧歌节主题曲《大秧歌》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26日,来自全国的十多支优秀秧歌队伍将走上街头,边扭边走,与市民们同庆同乐。其中,来自韩国的智媛国乐艺术团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扇子舞》和四物打击乐,届时市民将享受异域风情的文化“大餐”。

    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展、中国秧歌摄影展、全国奇石艺术展、美食文化活动、全国优秀秧歌队伍巡游踩街表演、全国优秀秧歌舞台展演等第三届中国秧歌节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从5月中旬陆续启动,持续近一个月,至6月初结束。

    主办方表示,通过承办第三届中国秧歌节,胶州将进一步打造享誉全国的艺术交流中心、“中国秧歌圣地”,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的同时,活跃群众生活,不断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胶州的文化软实力。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