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郊区新闻

莱西交通局开展驾驶员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5-27 20: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仇丽艳 通讯员 张立明 谭卫芝)为认真贯彻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和督导检查工作的通告》文件要求,切实抓好莱西市驾驶员培训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行为,结合今年6月份即将开展的第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日前,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经研究决定,自5月21日起全面开展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整治内容主要以2011年青岛市驾培处提出的“十二条管理规定”为主要内容,结合《青岛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条例》的实施,突出抓好技术防范的落实,推进人车隔离培训模式,从根本上杜绝人车交叉的混乱局面,要求各驾校应安装隔离设施,清晰标注人行道、车行道,做到防患于未然,并重点查处教练员未随车执教或擅离执教现场等违法现象。重点监督各驾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车辆月检、教练员每月安全例会等规定,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驾校做到五个严禁:严禁使用车辆技术等级不达标的教练车从事培训活动;严禁教练员操作训练时擅自离开教学现场;严禁将教练车交给无教练资格的人员进行教学;严禁教练员酒后、疲劳教学;严禁对酒后的学员进行实际驾驶操作培训。
    莱西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驾校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安全自查自纠,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措施,对照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交通运输局驾培办将采取抽查与集中检查等多种形式加大检查和违规处罚力度,发现问题从严处理,坚决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