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iOS培训再曝虚假宣传 选择需谨慎

来源:中青网   作者:   2015-09-11 15:00:00

关键词:

  2015年9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将正式实施。新法加大对违法广告的处罚力度,完善了教育培训行业的广告准则:如发布虚假广告的,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两年内有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最高可以处以200万元的罚款。

  而就在新《广告法》实施之前,号称已经获得“苹果公司AATC认证,成为苹果授权培训中心”的蓝鸥教育,撤下了官网上所有关于“苹果AATC认证“的消息。蓝鸥教育一直用苹果公司的认证“光环”为自己镀金,营造一种“高大上”的感觉,为何新《广告法》刚实施,蓝鸥教育就撤销所有关于“苹果公司AATC认证”的宣传广告?

   

  百度搜索蓝鸥教育,依然有“苹果AATC认证官方认证机构”的宣传字样

  据业内人士透露,蓝鸥教育事实上还并没有获得苹果公司的AATC认证,而是一直处于审核之中。而蓝鸥教育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打出“美国苹果AATC官方认证培训机构”的宣传广告,利用苹果公司来为自己镀金招揽学员,已经涉嫌虚假宣传,所以才会紧急撤下官网上“苹果AATC认证”的广告。

  事实上,蓝鸥虽然打了很久的“美国苹果AATC官方认证培训机构”虚假广告,借用苹果公司“光环”,但苹果的AATC认证和其iOS开发培训其实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只是大家都容易把苹果公司和iOS开发联系到一起而已。苹果的AATC认证是苹果公司为专业数字应用软件人才提供的多层次认证计划,主要培训的是苹果软件的运用和维护的人才,如进行苹果剪辑师、调色师的认证,以及苹果系统协调员、认证支持专家之类的培训,和蓝鸥的iOS开发培训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宣传要有道,作为人才培养机构也要有底线。关于蓝鸥教育涉嫌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的消息已是不少:“蓝鸥长期自称国内最大iOS培训机构”、“蓝鸥虚假宣传学员带薪培训”等。不过,因为没有相对应惩罚措施,这些虚假广告即使曝光,发布虚假广告的机构也不会损失多少。希望在新《广告法》执行的情况下,教育机构要能够严于律己,展示自己真实的信息和数据展示,这样才会得到用户的认可和肯定。而虚假宣传,只会让自己得不偿失。

http://shanxi.youth.cn/2015/0910/2024105.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