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热点

“黄岛发展杯”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赛青岛段举行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季敏   2016-09-12 17:57:00

关键词: 黄岛;山东;骑行大赛

  女子组获奖选手合影

  

  鸣枪开赛

  

  开幕式

  

  赛道风采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季敏)今日上午9时30分,伴着开赛的枪鸣声,“黄岛发展杯”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青岛赛段在黄岛区凤凰岛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岛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奉利,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李伟成,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中共黄岛区常委、副区长张忠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黄岛发展杯”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是我省创办的首个群众自行车品牌赛事。 作为一项适合全民参与的群众性比赛,“黄岛发展杯”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不仅吸引了专业运动员报名参加,也得到了很多骑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而赛事 所设置的最美海岸线赛道,更是让选手大呼过瘾和享受。

  青岛的早晨空气微冷,参加骑行大赛的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检录处前,选手们一边做热身运动一边检查爱车的情况。记者了解到,沿海骑行大奖赛黄岛站骑行路线为沿银沙滩路、西环岛路道路绕岛骑行,共两圈,单圈长度17.5公里,总长度35公里。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997年小将李建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50'10''826的成绩夺得青岛站冠军,青岛队陈宣道和日照队刘鹏飞分别以 50'10''890和50'11''098的成绩将青年组二、三名收入囊中。此外中年组冠军仍由在日照站夺冠的杨长城摘得,成绩为 50'11''130,女子组冠军为滨州队刘燕妮,此前在日照站夺冠的孟佳此次屈居第三。备受关注的独脚骑手王永海获青岛站中年组第六名。

  用山海勾勒凤凰 用激情点燃西海岸活力

  黄岛位于山东青岛市胶州湾南部西海岸,与青岛市南区隔海相望,西距内陆最近点2公里,黄岛境内山岭起伏,沟壑纵横,拥有灿烂的琅琊文化,和天然良港。海滩和海水细腻清澈,海景美不胜收。

  比赛所在地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地处胶州湾出海口。度假区内阳光、大海、沙滩、绿地交相辉映,是海上游乐、陆地游玩、夏季游泳、冬季游览的旅游胜地。

  此次的赛道被誉为“山东最美沿海骑行赛道”,在绵延17公里的赛道上骑行2圈,全程34公里,从空中看去,整条赛道将岛屿描绘出一只凤凰的模样,十分壮观。 赛道中还设有观景台,让选手在骑行中也能感受到黄岛魅力。

  赛事配套服务保障到位 黄岛区各相关部门联动为选手保驾护航

  相比上一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本次“黄岛发展杯”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配套服务保障更上一层楼,专业医疗团队与急救车随时待命,确保受伤骑行队员在 最短时间内得到救治。安保方面,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当天进行了严密部署,确保比赛期间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此外,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黄岛区交 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食药监局等单位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重要支持。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表示,本届骑行大赛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体育加旅游产业模式的一次探索,也是青岛市体育局今后着力打造的重点。

  “黄岛发展杯”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是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全民健身为导向,以独特的生态及城市发展环境资源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体 育的一项品牌赛事,有助于提升黄岛城市品牌影响力,促进当地体育与经济、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活力黄岛、生态黄岛、开放黄岛等城市品牌。

  据悉,“黄岛发展杯”山东省第二届沿海骑行大奖赛共有7站,青岛站是此赛事的第二站,今天比赛落幕后,威海、烟台、潍坊、东营、滨州的赛事将陆续展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