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暑托班开班(多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淑淇   2017-08-04 16:20:00

关键词: 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

 

孩子们拿到书包和玩具快乐欢呼

孩子们与各位领导合影

孩子们在跟家长一起完成课堂作业

孩子们在认真听老师讲课

孩子们在认真听取老师讲课

领导们向孩子们分发书包

领导为暑托班进行揭牌

拿到书包的小欣怡快乐的像记者招手

  大众网青岛8月4日讯记者 杨淑淇)今天上午,牵手关爱---七彩假期“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在中铁建工集团李沧区上臧炉房城中村改造项目开班。
  为了满足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的愿望,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由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团市委联合主办,以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的3个项目部作为试点,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李沧上臧·炉房城中村改造项目、中铁世界博览城项目、青岛新机场高地铁站房项目。在建筑工地开办牵手关爱-七彩假期“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招募志愿者为孩子们安排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并免费为他们提供家庭宿舍,让留守儿童来青岛快乐的学习、幸福的相聚。
  据了解,此次爱心暑托班为期两周时间,白天孩子们在项目党支部的党组织活动室“红色驿家”或农民工服务站上课,晚上则跟父母们在家庭宿舍一起享受欢乐的相聚时光。暑托班的授课老师是由团市委面向社会招募的志愿者以及有文学、艺术、体育特长的中铁建工职工担任老师,组成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授课。两周的课程设置了安全教育课、建筑模型课、创意美术课、烘焙课、心理辅导以及音乐课、国学诵读、绘本阅读、手工制作、快乐写字、电影欣赏、暑假作业指导等课程,期间还将招募志愿家庭与“小候鸟”结对参加外出参观体验活动。
  目前,共有37名孩子来到“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年龄从2岁到16岁不等(4岁以下儿童由父母陪同上课),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合理安排课程内容。记者随机采访到一位来自四川广元的小朋友,今年7岁半的赵欣怡是第二次参加爱心暑托班,他的父亲是一名木工,在青岛工作已有8年,赵欣怡的妈妈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来参加“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暑托班,那么欣怡只能在春节的时候才能见到爸爸,欣怡告诉记者,看到爸爸在这么热的天还在工地工作,大汗淋漓十分辛苦,自己回到家里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让爸爸担心。
  记者获悉,青岛市市城乡建设委和团市委将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的覆盖面,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吸引更多的小候鸟来到青岛与父母团聚,来感受他们父母亲手建设的这座美丽的城市,充满爱的城市,努力把“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打造成为建设工人子女的温馨港湾和心灵家园,帮助他们更加幸福、快乐的成长。
  参加暑托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安振山、团市委副书记张宇、团市委副书记张宇、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虎。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