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组图:全球最大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亚洲首秀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超   2017-07-28 10:25:00

关键词: 组图;青年;交响乐;亚洲;首秀

“乐”动全场。(俞方平摄)

北京八中金帆交响乐团奏响了欧盟青年音乐节会歌。(俞方平摄)

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中国区主席刘峥指挥。(王培珂摄)

现场的精彩瞬间。(王培珂摄)

  大众网青岛7月28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张鹏)7月27日,2017“青岛西海岸音乐季 欧盟青年音乐节”正式开幕,来自13个国家的20个乐团近500名音乐人齐聚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进行20余场次精彩演出,为市民呈现一场宏大的音乐盛宴。据悉,这是全球最大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在亚洲范围内的首次大型音乐演出,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之岛”城市名片再注新内涵。
  中国外交部原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秦小梅,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主席克洛德·黑沃尔特,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文化部艺术司巡视员兼副司长明文军,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中国区主席刘峥,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等相关领导和500余名市民参加开幕仪式。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宣布2017“青岛西海岸音乐季 欧盟青年音乐节”开幕。
  据悉,欧盟青年音乐节由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主办,该联盟于1989年由欧洲青少年交响乐协会、法国音协联合发起,欧盟文化部门给予特别支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
  该次青岛西海岸音乐季主题是“古典到未来”,分为五大版块:古典到未来,由开幕式、“欢乐公益日”专场演出、青岛大剧院专场演出、青啤博物馆专场演出和闭幕式组成;律动西海岸,将以海上嘉年华摩天轮为表演载体,录制世界上第一场摩天轮交响音乐会;“日光嘉年华”藏马山音乐蓝莓假日,结合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和蓝莓酒店特有的地理环境,组织乐团进行巡游表演;电影音乐颂,结合音乐灯光元素,在东方影都影视基地上演一场音乐与电影艺术高度融合的艺术秀;“蓝色梦想”快闪,结合新区自然人文景观特色,以快闪的形式开展特色户外演出。除场馆内演出外,音乐季演出场地延伸到了景区、学校、社区等,让音乐艺术之美流淌到新区的每个角落。
  开幕式上,经典的旋律在温润的夜空中弥散,异国风情与中华经典交相辉映,给现场观众带来了非凡的艺术体验。
  伴随着风笛声,开幕式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传统舞蹈中拉开帷幕,欧盟青年音乐节联盟主席克洛德·黑沃尔特执棒指挥,北京八中金帆交响乐团奏响了欧盟青年音乐节会歌。摩洛哥卡萨索特合唱团演绎的《拉玛巴达》,将观众带进了充满异域风情的卡萨布兰卡。作为世界级乐团,以色列国家青年管乐团演奏的《管乐交响》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来自英国、比利时、墨西哥、法国、美国、西班牙和中国的25位优秀音乐家组成的跨国乐队——国际弦乐团,演绎了《古调与舞曲》和《帕拉第奥》,精湛技艺和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开幕式后,近500位音乐人将继续他们的“音乐使者”之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国际艺术中心、城市阳台景区、海上嘉年华、万达影视基地以及青岛大剧院、青啤博物馆等十余处场地进行精彩演绎,感受新区的历史人文与自然,与广大市民真情互动,共享音乐盛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