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黄岛西区1194个村庄公交全覆盖 年底将村村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6-05-19 15:18:00

关键词: 村村通;公交线路;公交停车;公交网络

     

  村村通公交,居民出行更方便了。 交运集团供图

  半岛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 马正拓通讯员 李慧清) 作为今年市办实事之一,青岛市今年将实现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行政村半径2公里范围内覆盖公交(客车)。记者5月18日从交运集团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获悉,目前黄岛西区已经率先实现这一目标,公交线路已覆盖1194个村庄,公交车覆盖率达到99%,到今年年底除个别村庄外,实现黄岛西区全域公交“村村通”。

  今年交运集团承担了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推进村村通公交(客车)工程的市办实事任务。通过公交(客车)线路增设、延伸和改道等措施,实现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行政村半径2公里范围内覆盖公交车的目标,以进一步方便农村居民出行,加快贫困村、偏远村脱贫致富步伐。根据市政府市办实事要求,截至今年年底,将要解决326个贫困(偏远)村公交(客车)开通问题,2018年创建成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据交运西海岸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张连会介绍,黄岛西区现有运行公交车辆589部,2015年完成公交客运总量4229.86万人次,截至2016年5月份,已拥有公交线路87条(其中城区34条,城乡53条),线路总长度1950.3公里,日均行驶8.82万公里、发送乘客11.57万人次,承担着西区近百万群众的公交出行任务。

  年初开始,市办实事“村村通公交工程”在西海岸新区拉开帷幕。截至5月份,黄岛西区已开通7条镇村公交、调整优化了6条线路走向,惠及琅琊、藏南、泊里、海青、六汪、胶河、大村等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新覆盖84个村庄,目前公交线路已覆盖1194个村庄,公交车覆盖率达到99%。至此,西海岸新区全部行政村半径2公里范围内,仅剩13座村庄未通公交车,随着道路通行条件的进一步改善,交运集团将在今年全面完成西海岸新区村村通公交工程。此外,交运集团已经在黄岛西区完成了公交线路优惠换乘试点工作,包括87条公交线路、近600部公交车辆。

  目前黄岛西区已建成8处乡镇公交停车场站,整体形成以东有灵山卫公交枢纽站,西有泊里公交枢纽站、南有滨海公交枢纽站、北有王台汽车站,西海岸汽车总站居中的五大枢纽站为核心,以14处乡镇公交停车场站为二级中转的现代化集疏换乘公交网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