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

主动让他成就完美的面试结果

来源:智联招聘   作者:   2009-09-25 12: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我的条件算不上最优秀,但我很主动。”小欧是专科毕业生,在浙江专场招聘会上,他的主动为他赢得了某企业的青睐。某ERP软件公司的招聘摊位,人很多。小欧挤在人群中浏览海报,选中市场营销岗位。等人略少时,小欧上前递出求职材料:“你好,我是某校经济信息管理与计算机应用专业的毕业生,我想应聘贵公司的市场营销一职。”

  不待提问,小欧就将简历翻开:“这是我的简历、证书,这是我做的网页。”

  招聘人员边看边点头。

  小欧:“我的专业包括两大块,一是经济,一是计算机应用。贵公司的业务是做软件,我应该能胜任。”

  招聘人员:“你对ERP了解吗?”

  小欧:“以前在《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中学过,虽然谈不上精通,但能操作。关键是我的专业与贵公司的岗位很对口。可能比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更适合。”

  招聘人员:“那你觉得……”

  小欧:“而且我对网络很熟悉。我还曾在学校网页设计比赛中得过一等奖。”

  招聘人员:“你的成绩在班上是什么水平?”

  小欧:“中上等。我一直在学生会任职,课余经常参加社会实践,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就少一些。不过这学期我得了一等奖奖学金和进步奖。”

  招聘人员:“你对营销怎么看?”

  小欧:“我有心理准备。我以前做过精伦话机的校园推广。”

  招聘人员:“你……”

  小欧:“我很能吃苦,因为我来自农村。另外,我的组织能力、策划意识都很强。我组织过校晚会,还经常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

  停了停,小欧便接着说:“虽然我是专科,只有2年多的学习时间,很多地方还不能适应。但如贵公司能给我机会,我相信我能做得很好。”

  听完后,招聘人员收下他的简历,并邀请他到公司去实地考察。

  总结:小欧的条件很适合这一岗位,但缺点就是非名校出身,甚至不是本科。所以在面试的时候,要采取主动,将重点引向自己有优势的地方,让人觉得他有能力,也很有自信,这样成功的几率就大一些。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