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

打造蓝色经济区 我市五年内拟引2000海外人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10-17 07:1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围绕建设青岛高端产业集聚区和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更好地适应建设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的现实需要,我市将实施“青岛市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专项计划”,用3—5年时间,引进2000名左右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引进重点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倾斜,着眼于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建设的需要,以人才优势支撑蓝色经济发展,以人才优势争取国家蓝色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布局青岛。

    分三个层次引进人才

    根据实施意见,引进的2000名左右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将形成三个层次的梯次结构。第一层次人选300人左右,重点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海外高端人才,提升和优化我市人才结构,建设一支创新型领军人才队伍。

    第二层次人选600—800人。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博士或硕士学位;在国外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助理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国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3年以上工作经历,取得较好工作业绩。第三层次人选1000名左右,为各区市、各单位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或实用型人才。

    引进人才坚持“四个优先”

    记者了解到,我市引进人才将围绕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需求,优先引进具有领军作用的学科带头人和项目负责人,优先引进能够在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和关键共性技术方面实现突破的实用型人才,优先引进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有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优先引进具有金融管理和资本运作经验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在引进人才的地域分布上,重点向各级各类高新区、加工区、开发区等经济园区和科技园区倾斜;在引进人才的行业分布上,重点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倾斜,特别是要做好我市重点发展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的配套,积极采取措施促进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发挥引进人才的主体作用;在引进人才的专业结构上,着眼于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建设的需要,结合青岛实际,在进一步强化海水良种培育、海水养殖、水产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人才支撑的同时,重点向海洋船舶、海洋化工、海洋医药、海水综合利用、海洋新材料、海洋工程建筑、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矿产与新能源、海洋交通运输物流、海洋文化旅游、海洋生态环保等新型蓝色经济产业倾斜,以人才优势支撑蓝色经济发展,以人才优势争取国家蓝色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布局青岛。(记者 李晓丽)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