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品牌

互联网企业与智能电视共发展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3-29 14:3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3月26日讯 在昨日召开的2012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谈到智能电视市场增长快、开通率低的困境时明确表示:智能电视的春天必须有互联网企业的广泛参与。智能电视增值应用无疑使冲向想象的一片蓝海,抓住“先机”的一定是有远见和预见能力的互联网企业。
    周厚健表示尽管海信早已不是单一的家电身份,但第二次参加峰会的他还是是本着“学习”态度而来的——接受IT产业创新的洗礼和感染。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变局中的应对之道”,周厚健称,电视机行业才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变数。“目前来看,智能电视呈几何级增长,其视频应用、增值服务呈现“蓝海”前景,“电视”成为家庭智能中心正在成为现实,围绕客厅的争夺将成为移动互联网之后的商战新战场。围绕智能电视所形成的生态链将真正使这个产业的收入规模高速增长。电视成为家庭“之王”必须借助移动网络和云技术。”
    记者了解,智能电视总体接通率偏低是国内外市场面临的普遍问题,海信最新上市的智能电视接通率仅为百分之六十多,已是行业最高。周厚健表示,确切讲,从手机安卓应用移置到电视里的应用目前体验都不佳。改变这一现状需要企业自身与有前瞻眼光的IT互联网企业的广泛参与。对IT技术的掌握、基因的创新与变异、对人性的洞悉,将是电视机企业能否在这张变异中“再生”的决定性力量。就在峰会间隙,海信集团也正式宣布将南中心设立于IT企业林立、互联网氛围浓厚的深圳。
    周最后透露,海信电视已连续8年全国第一,累计8000多万的用户存量,这是一片亟待开垦的“处女地”。为争夺用户体验第一、增强“智能”差异性,海信计划以开放的胸怀(开放后台)与一切有志的互联网企业合作,以吸纳创新的增值服务。同时,“寻找智能电视应用”的号令活动即将在全国高调展开。(朱来哪)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