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今日头条

除夕海港党旗红飘扬 “先锋”坚守岗位生产有保障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毛道光   2017-01-28 16:28:00

关键词: 青岛港;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冲在一线以身作则

  

  除夕的青岛港众多船舶停靠作业

  大众网青岛1月27日讯(记者 丁一珈 毛道光)港外过年、港内大干;群众过节,领导(党员)过关”一直是青岛港的优良传统。据了解,春节期间,青岛港将有3000多名共产党员与万名职工坚守生产岗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助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青岛港夜间货车作业井然有序

  党员“先锋”带头,频创工作佳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月27日傍晚,前湾港干散货作业现场灯火通明,火车装车作业如火如荼,“货物变成了冻块,大家要紧盯装车流程……”堆装队值班队长鞠桂相一边嘱咐参与作业的“将士们”,一边将流程中的杂物“揪”出来。为确保安全,前港分公司开展“党员先锋带头保平安”活动,制定并抓实近30项保障措施。成立包含20余名党员在内的固机、流机、流程、铁路四个春节设备应急保障小组,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问题隐患;生产上成立党员保障领导小组,全面打响以火车疏运为主的节日生产大会战,确保生产发展全面飘红。

  在董家口港区,除夕夜里,内外贸船舶集中到港,混矿、配矿、焦炭等作业红红火火。董家口矿石码头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抓好重点作业、重点时段的安全盯靠,各单位均成立党员突击队,做好重点作业、突发作业的人员储备,在节日会战当中各党员模范岗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忙会战,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

  

  青岛港夜间船舶作业

  合资企业除夕忙,党员坚守创辉煌

  据了解,在除夕之夜,作为合资企业的QQCT生产指挥中心喧嚣依旧,当班计划作业船舶17艘次,靠离15艘次,其中额定载箱量8000TEU以上大船4艘次。

  由于春节前期集中出货的原因,船长395米,装卸总量5616TE的重点船“地中海奥斯卡”轮,改港换船箱量达到了4400TEU,导致箱区相对分散,影响到装卸效率。为确保该轮班期,QQCT总经理助理、共产党员李靖逵带领当班计划坚守在岗位上,提前制定该船的单船作业计划,做好箱区归并,并合理安排机械人员,有效保障了该船作业效率。除夕夜,船舶平均单机效率保持在30自然箱/小时以上,夜班作业箱量突破1.5万箱,让党旗在合资企业飘扬。

  自愿坚守建设现场,冲在一线生产保障高

  据悉,在除夕夜里,位于胶州里岔镇的董潍输油管道二标段现场机械轰鸣,十六化建的技术人员、操作手在岗位上冒着严寒紧张作业。而在高大的定向钻上,鲜红的党旗迎风猎猎飞舞,格外耀眼。

  十六化建项目经理章兴学说:“我们坚决落实青岛港的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春节有6名党员自愿留下来坚持生产!”

  原来,二标段以岩石为主的地质结构让施工格外艰苦,由于无法爆破作业,只能靠破碎机和定向钻一点一点“啃硬骨头”,47天挖出了数千方碎石。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野外拼搏了一年的职工归心似箭,想早点回湖北老家过年,而工期又是紧上加紧。章兴学组织党小组开了会,说明情况,提出“业主需要我们一起拼搏,我们怎么办?”刘冬光、张国华等6名党员主动提出春节在工地坚持生产,并把鲜红的党旗插到定向钻上,激励大家拼搏奉献。

  刘冬光说:“我们都知道,青岛港培养出了很多全国先模。我们也是国字号队伍,关键时刻,也要顾全大局、冲锋在前,青岛港指到哪里,我们就打到哪里,坚决完成任务,展现出十六化建党员的精神和作风!”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毛道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