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精英访谈

家装色彩搭配禁忌 红绿配也能时尚完美

来源:新浪家居   作者:   2009-09-16 11: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家装色彩搭配禁忌红绿配也能时尚完美
图为弘高完整家居设计一部 李其明

家装色彩搭配禁忌红绿配也能时尚完美
图为弘高完整家居北居然店 李 鹤

  主持人:刚才咱们谈到颜色搭配也是比较重要的。在颜色搭配上,各位有什么好的建议?哪些人群适合什么颜色?或者哪些颜色比较安全?

  李鹤:如果是公共空间,我会选择比较中性的颜色,不会把整个空间色调做的纯度太高,但是会搭配小块纯度较高颜色来调节气氛。如果家庭使用,还是要跟着使用者的色彩感觉去做。这个东西我没法提建议,而是他对这个颜色有一定的理解,可能有些人看黄色时间长了就会疲劳,这点个人感觉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比如我喜欢黄色和绿色,但是家装中用到过多这些色彩,时间久了难免会很视觉疲劳。有没有一个中性的色彩可以进行调和?

  李鹤:比如一种绿色,一种黄色根据纯度不同、明度不同可以细分出很多的色彩。还有一点,所有颜色都来源于光,我一般做空间的时候,都会把基础色调控制的很中性,不会用纯度太高的颜色,而是靠灯光来使它完善。颜色的来源就是光,如果加入其他颜色的光就可能把改变颜色属性,使这个空间色彩更丰富。

  党召:对色调这块,我首先要找到一个主题色。比如你刚才说的绿色,可能看时间长了眼睛会有一个疲劳。我要考虑这个绿色和其他颜色怎么搭配,业主不专业,这就需要我们设计师来搭配。第二,打个比方,当护士医生的,可能在单位天天穿白大褂,这样我们在设计的时候还要考虑到业主的专业背景。

  徐焰:我考虑色彩搭配也会考虑到它的基调,我觉得灰色系很好,不要用纯度很高的颜色。但这样也会有不足,不足就是这个房屋里面有时候会感觉比较冷淡,沉闷,我会建议客户用一些不同色彩的窗帘布艺去装饰、点缀房间。尤其是女主人,可以随心情的变化来改变自己的家居生活,比如床单、桌布,沙发靠包,绿植鲜花,一些配搭的小饰品等。都可选择一些纯色的东西,通过经常更换这些配饰来更调换整个房间的颜色。我们只能说给他一个最基础的

装修设计,因为家庭主妇在她今后的家居生活中也是一个重心,她可以在我的这些基础设计上做一个延续。

  李其明:我认为还是要综合考虑,因为墙面、地面不一样,搭配起来也不一样。像土黄色的这些东西,也有很多代表性。比如沙发的套包,可以用它来提亮。

  主持人:有次在一个家装节目上看到绿色和红色搭配也很好。

  李鹤:绿色跟红色,(任何对比色)都不是不能用,只是要把我两种对比色的色彩面积的比例关系,因为这种对比的比例关系比较难找,因此很多人回避。

  主持人:你们有做过绿色的家装吗?

  党召:有,东南亚风格的色系,其中就少不了这种深绿色和大红的组合。这是东南亚风格的色系定位。那种是深红,大绿,而且绿还很深。

  主持人:但是他们家居用得都比较中式一点,所以用大红大绿会比较好看一些。

  党召:本来那种家居颜色都很重,而且配的色系颜色很抢眼。作为我来讲,我不太喜欢那种风格。我家里做的就是黑白灰。

  徐焰:只要是田园风格就必须要有绿色。

  李鹤:实际上每个空间都需要有绿色,只不过是多少的问题,关键是比例合适,掌握好尺度。

  徐燕:因为绿色是生命的象征。

  李鹤:实际上颜色搭配是一个比例的问题,就算是黑和红这样的搭配也需要有合适的比例。做任何设计都要掌握度。

  徐焰:还有它的纯度。

  李鹤:尤其是它的面积,比如这个空间用多少黑,用多少红都是有一定比例的。如果超出这个比例就会不好看。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