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精英访谈图

大亚人造板总裁陈红兵:打造全球性的品牌与企业 (图)

来源:焦点装修家居网   作者:   2009-10-08 10:5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60周年家居人物”的采访现场。今天我们来到了菏泽第八届全国人造板工业发展研讨会。本次嘉宾是大亚人造板集团总裁陈红兵先生。陈总,先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陈红兵】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板材作为家居产品的骨骼,与家居产品的品质以及人体健康关系尤为密切。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板材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这种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这个行业中的资深人士,您肯定有自己的话语权,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今天我们想通过访谈的形式给我们广大网友展示一下人造板行业的历史沿革,我们这个行业形成、发展的历程,请陈总给我们梳理一下,从发展阶段、标志性的事件等方面这些给广大的网友阐述一下。

  大亚的人造板产业就是要高起点,真正与国际接轨

  【陈红兵】人造板材是家居产品的中间材料,过去打家具的用材是木材,现在人造板作为家居类材料的主要木材替代物是与国家节约森林资源的号召是有关系的。

  人造板在国外已经发展了很多年,在中国,过去很多都是低端的设备,做一些低端的材料、低质量的产品,那时候不管是设备的装配水平还是制造工艺水平,还是人造板生产制造者对产品的认识水平,还有国内消费者的消费水平,使得人造板在前期的起步阶段整体水平很差,产品的质量也很差,工艺制造水平也很低。

  在2003年以前中国没有一条连续压机的人造板设备,都是层压线的国产设备,这种设备是低配置、高消耗的,产品是低水准的,这种产品的甲醛释放量是很难得到保证的。

  随着中国人真正开始走向世界这个舞台,从2002年开始,大亚董事局的陈兴康董事长开始大举进入中国的人造板行业,我们引进了中国第一条连续20万产能的德国辛北尔康普公司的设备,投资超过5个亿。当时国内最大的单条生产线的产能也不过是8万立方米/年,那在国内算是大线了,而且是层压线的。当时国产设备的投资规模也不过在5000万左右,我们对单条生产线投资超过5亿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魄力的。

  我们集团从2002年开始正式介入人造板行业,我们并不是看到人造板能够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利润,是因为我们投资这个行业是作为大亚的一个产业规划来做的。大亚的人造板产业就是要高起点,就是要真正地改变当时中国人造板的发展困境,真正与国际接轨,使大亚真正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带来根本性的转变。这确实是需要勇气的,现在看这个决定是对的。但在前期中国人造板的价格那么低,人家的投资那么低,产品的质量水平也很低,你的投资达到5个亿,成本会很高,产品该怎么卖呢?怎么给企业带来效益呢?当时很多人是拭目以待的。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