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精英访谈图

Harbor House——家是自己的避风港

来源:china-designer   作者:   2009-09-25 13: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访 :季青:Harbor House总经理 


    China-designer: 您可以介绍一下你们整个品牌吗?

   【季青】:我们是美国的一个品牌,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现在是在中国的第二个年头。我们的品牌故事来自美国北部一个海岸休闲渡假的一个圣地,当地有一个酒店是我们旗下的酒店,当地的旅游渡假氛围,包括当地的居民,都过着一种轻松惬意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很多产品设计和品牌设计包括工艺方面都会跟这样的生活方式有关联,因此Harbor House的大部分家具都是采用实木,花色和图案都跟加州当地的植物、海洋生物有关联。Harbor House总体是美国休闲一体化家居的品牌。

    China-designer: 您刚才说到,Harbor House的产品都是美式风格,您觉得美式风格和欧式风格在家具上有什么明确的差别?

   【季青】:最大的区别就是文化不同,因为每个国家从历史积淀的文化背景来看都是不同的,每种类型的家具都代表着文化的积淀,因此这是不同的。但是也有相同的地方,不管什么样式的家具最后都走向大同,人性化,最重要的是符合人居住舒适需求以及审美眼光的需求。

    所以现在业界更多的讲混搭,也就是说不局限于某种风格置家,会有很多的混搭的元素在里面,也体现了消费者个性化的成分在里面,虽然我们的品牌来自美国,但是我们的产品元素,不光光是美式,也有中式的元素和欧式的元素在里面,总体会有一个一体化的搭配理念,这是我们的特色。

    China-designer:这个品牌在美国有多长时间?

   【季青】:我们总部在美国已经15年,我们拥有Harbor House酒店已经有3年多了,我们在美国运作休闲渡假村,所以我们整个品牌是从这个源头来的,我们创立Harbor House这个品牌是三年,08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我们的产品在美国的零售店有售。
在Harbor House的一些产品中,能看到也有很多中式元素。

 

   【季青】:美国是一个历史不算太悠久的多民族国家,美国整体的特色就是很国际化的各民族文化交流,所以家具并没有单一风格的说法,我们选取了一些中式的元素,包括中国红的颜色,中式款式的箱子等, 和其他产品一起组成了我们Harbor House的生活方式, 就是质朴从容, 怡然无束.  其实这很国际化,因为无论美式, 中式, 欧式, 都是为人的生活打造.  你选择什么样的家居搭配, 就等于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



    China-designer: 现在产品都是纯进口过来吗?

   【季青】:我们的产品是国产、进口都有. 我们有自己的设计团队,我们产品线比较长,有家具、沙发、各类纺织品、床上用品、地毯、灯具等,是一个整体配套的家居,在产品线上我们相应有一些各种各样的厂商合作伙伴一起帮我们完成品牌的产品生产,这些合作伙伴有国外的也有国内的生产厂家。

    China-designer: 刚刚提到有很多这样的产品,包括地毯、沙发,可以说包括整个家庭的居家用品都在里面,为什么不选择走某个专业产品路线?

   【季青】:这个是我们有别于其他家居品牌的很大特色,并且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做的就是Harbor House一体化家居,突出设计和搭配, 会给顾客一些软装方面建议或者指导,帮助客户营造家庭的整体氛围。我们的设计团队是跟家具公司的设计团队不一样的概念,我们设计整个一条产品线的产品,不仅仅是一类的产品。Harbor House今年6月推出了免费的软装设计服务,就是给客户提供这样的便利.

    China-designer: 价格大概是怎么样呢?

   【季青】:我们的价值理念是平价的奢华,简单来讲就是以比较合理的价格买到超值的产品,所以我们的价格定位是中高端,但是我们的品质绝对是高端品质,这是我们的价格定位。

    China-desinger: 现在消费者在哪里可以买到你们的产品?

   【季青】:我们全中国有5家店,其中上海有2家,杭州有1家,北京有2家,我们的网站上有店址和地图. Harbor House有自己精美的目录,今年已经是第三期了,可以通过浏览目录, 选中商品, 直接拨打我们的400电话定购。另外,Harbor House还有一个自己的网站www.harborhousehome.com,客户可以直接上网定购,我们用支付宝平台,网上购物也便捷安全. 无论客户在哪里购买, 都能享受同等的售前售后服务.

    China-designer: 请您介绍一下,从08年到09年目前为止贵公司的市场情况是怎么样的?

   【季青】: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了大范围的经济危机,但是我们的产品以及我们品牌市场的反馈还是不错的。一直处于稳定增长期. 并且随着客户的良好口碑, 今年更是好过预期. 这里也谢谢广大客户对我们的厚爱, 我们会继续努力, 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好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China-designer: 为什么Harbor House进入中国没有多长时间就建立起很好的知名度呢,有什么秘诀吗?

   【季青】: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好产品, 好价格, 好服务, 真真正正用平价的奢华服务于客户, 用便捷的置家生活方式服务于客户.

    China-designer: 今年的市场并不像想象当中的那么乐观,大家都有一个市场的预判,请问贵公司针对当前不好的经济形势做了哪些准备呢?比如说产品的品类、定位(价格)和风格上有哪些不同?

   【季青】: 如果说准备, 那就是上面的”秘诀”, 我们一直是这么准备的. 未来也会这么坚持.在家居一体化产品推荐方面。Harbor House有没有配备专业的设计师给消费者一个很好的建议吗?

   【季青】:从产品设计到软装搭配设计,我们有美国资深设计师组建的一个专业设计团队, 现在我们的设计师从后台走到前台, 为客户推出了免费软装设计季 – 设计您的梦想.家. 他们熟悉产品, 擅长搭配, 并乐于倾听和沟通客户的想法, 客户可以到门店看设计师近期的作品.

    China-designer: Harbor House产品主要是以自己设计为主,请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设计追寻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设计理念?

   【季青】:这个话题有点大. 现在说到设计, 都不能避免谈理念. Harbor House的产品设计都围绕着一种生活方式, 那就是质朴从容, 怡然无束. 如果冠以理念的解释, 就是设计出来的产品能够和谐, 自然的营造出低调, 质朴, 无拘无束的生活氛围. 具体的体现, Harbor House家具的设计都以简约线条设计为主, 不走繁复路线, 纺织品类的均采取天然原料, 图案色彩都取大自然的基本色, 淡雅低调, 饰品类也以简约造型, 细致的材质来和谐搭配所有的产品.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