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网民倾诉

若即若离 我始终猜不透他的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7-28 17: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倾诉人:晓雨(化名)

  ●性别:女●年龄:28岁

  ●记录:莫凡(早报记者)

  ●时间:6月19日上午9时

  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晓雨(化名)不谙世事,同事智胜(化名)给了她热情的帮助,晓雨虽心怀爱恋,但还是把他当成了朋友。一次酒后,智胜向晓雨表白了真情,晓雨担心这份感情不真实,就违心地拒绝了。之后晓雨一直等待智胜正式向她示爱,但智胜始终对她若即若离。晓雨弄不明白,智胜到底是把她当成了心仪的对象,还是红颜知己……

  心生爱恋

  但我把他当成朋友

  2004年,大学毕业的我应聘到一家公司企划部。那时的我不谙世事,同事智胜一直很照顾我,告诉我很多事情应该怎么做,我至今也忘不了他趴在地上帮我制作巨幅广告的样子。那时候是他人生的低谷期,他相恋5年的女友移情别恋,他在公司竞聘主任落败……

  也许是对我的信任吧,没有旁人时,智胜常把自己的失落向我倾诉,很多个晚上,我都是握着手机睡着的。听了他的故事,我有种心疼的感觉,我怀疑自己爱上了他,但我立刻放弃了那种想法,因为他大我7岁,而且公司有规定,员工之间不许谈恋爱。后来,我离开了那家公司,但我们仍然经常联系。

  酒后示爱

  我违心地拒绝了他

  有一天晚上,我正和朋友逛商场,智胜突然打来电话,向我表白了他的爱。电话里人声嘈杂,智胜的话也含糊不清,一听就知道是酒后心血来潮。我最痛恨这种表白的方式,因为你无法判断对方是酒后吐真言还是酒后失言,似乎含着游戏的意味。我直截了当地说:你喝多了吧?等你酒醒了,再打电话给我吧。

  那晚我几乎没睡,想好了和他约会的每一个细节,可第二天,他就绝口不提那事,连朋友间的问候都没有了。我不想错过这份情缘,就主动打电话给他,可他却说“我配不上你”。我又害羞又气愤,把他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除了,自己也换了手机号,告诉自己不去想他。

  付出真情

  意外得知他有女友

  2006年6月的一天,智胜不知怎样得到了我的电话,并且约我一起吃饭,虽然我的内心告诉自己离他远点,但双腿已经挪向那家饭店。从那天起,我们又恢复了联系,他常给我买衣服,也带着我去见朋友,我很开心,觉得和他沉浸在了幸福的爱情里。

  当年9月,我说自己准备十一回趟老家,他喃喃地说,真想和我去看看那梦幻一般的江南水乡。我内心窃喜,觉得他是在暗示要见我父母。准备去买车票时,我给他打电话,向他确认一下时间,没想到接电话的是个女孩,而且自称是他女友。原来他是有女朋友的,那我算什么呢?我泪雨滂沱,再次删掉了他的联系方式。

  知我订婚

  他将自己灌得烂醉

  几乎用了一年的时间,我才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我觉得婚姻不过是找个伴过日子而已,于是当我遇见性格老实,但各方面条件都很一般的马锐(化名)时,我立刻就答应了他。 2008年1月,原来的同事通知我参加他的婚礼,我就顺便打听了一下智胜,同事说智胜刚刚得了胃出血,我很想去看看他,但一想到以前的事,我就放弃了。

  半个月后,我和马锐一起参加同事的婚礼,巧的是我们和智胜同桌。智胜开始有些沉默,但当他听说我和马锐已经订婚后,好像突然表现得异常失落,一个人坐在那里喝闷酒,后来又不断地敬马锐,弄得大家都很尴尬。我知道智胜大病初愈,根本不能喝酒,他这样糟蹋自己分明是给我看,可他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呢?

  回想几年来,智胜跟我总是若即若离,对我的感情有时好像是爱情,有时又好像是友谊,而我的心也总是随着他态度的变化而跌宕起伏。他到底是把我当成了梦中的情人,还是生命中的红颜知己呢……

  
am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