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网民倾诉

深爱笨老公 我不再渴望巧手男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7-29 15:0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倾诉人:柔佳(化名)

  ●性别:女● 年龄:36岁

  ●记录:莫凡 一凡

  ●时间:7月14日下午1时

  在择偶方面,柔佳(化名)一心想找个巧手的男人。看到未来的公公是个巧手的工程师,她想,男友苏航(化名)也肯定不会错。结婚以后,她才慢慢发现苏航其实笨手笨脚,全然不是她想像中的好男人。目睹了好友霞(化名)的感情波折后,柔佳终于感悟到: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自己深爱的人就是最适合自己的人……

  初探婆家

  我自信找到好老公

  1998年6月的一个周末,相爱了两年的男友苏航把我带到他家。初次与公婆见面,我感到非常拘谨。突然,我看到墙角有个精致的木箱子,便没话找话地问那是什么。苏航的父亲顿时兴奋起来,笑着说是个工具箱。原来,苏航的父亲是个工程师,虽不善言谈,可手却很灵巧,工具箱是他的命根子。

  苏航的母亲指着家里的各种物件自豪地说,还别说,从认识他起家里就没请过维修工。说实话,嫁一个动手能力强的老公,一直是我的夙愿。因为我觉得,巧手老公可以为家里省下不少钱;再说,手握工具的男人不但富有智慧,也更富有情趣。我心想,苏航从小耳濡目染,自然也会心灵手巧的。

  笨手笨脚

  丈夫啥事都做不好

  刚结婚时,由于家具家电都是新的,苏航一直没机会大显身手。几个月后,机会终于来了。当时我们住的是老房子,因为年久失修,天花板上的墙皮经常随风飘落。一个周日,苏航买来材料,忙活了一下午,好歹把墙抹好了。谁知由于配料和技术都不行,墙泥根本没粘住,还没到晚上,墙皮便整块地砸在了我们的餐桌上。

  我不禁有些失望,苏航安慰我说,修房子是泥瓦匠干的事,我的强项是修机械,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半个月后,我的电动车后胎被扎坏了,为了挽回上次丢的面子,苏航主动提出要为我修理。谁知他忙了大半天,车带是粘好了,却怎么都装不进车轮里,无奈他只好打电话请公公来帮忙。

  对他失望

  我羡慕好友的幸福

  苏航看出了我的失望,跑到书店买了不少关于修理的书,可没看两天便把它们束之高阁了。从那以后,家里维修的事全都是公公代劳。2003年,公公去世了,我们也再没了依靠,马桶坏了,下水道堵了,甚至连灯具坏了,我们都得请修理工。我终于明白,自己选来选去,还是选了个笨老公。

  从那以后,我开始羡慕好友霞的丈夫,那是个巧手男人,家里的东西几乎没有不会修的。塑料椅子断了,他能用万能胶粘好;高压锅把手松了,他能找合适的螺钉紧好;家里的下水道堵了,他能自己通开,总之,大大小小的事从来不求人。看到呆望着卡通片哈哈大笑的老公,再联想到霞的丈夫的多能,我总是无限失意地想:人家多幸福啊!

  放弃幻想

  我珍惜拥有的幸福

  然而,令我吃惊的是,今年春天,霞忽然找我哭诉委屈,说要和丈夫离婚。我百般劝她,你那样的丈夫上哪儿找啊,看看我那笨手笨脚的老公,什么都不会干,我才是该和他离婚呢!霞摇头说,不会做事不要紧,只要他会爱就行了。结婚十几年了,他从没陪我看过一场电影,逛过一次街……

  我见霞还在气头上,回到家肯定要和丈夫吵架,就决定送她回家。在我的劝说下,他们的矛盾总算缓和了。霞留我在她家吃饭,可一去做饭才发现,家里没米没菜。原来,霞在娘家住了半个月,丈夫从没做过饭。我踏着月色往家走,刚走到楼下,就闻到了“麻辣虾”的香味,那是老公的专利,也是我的最爱。推门进屋,老公一副笑脸,菜已上桌,啤酒也倒好了。端起酒杯,我流下了眼泪。老公问我怎么了,我说幸福的。是啊,老公的确手笨,他虽不会修修补补,但却会煎炒烹炸,谁又能说那菜里没有爱的味道呢……

于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