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安平度

男子绑保护绳演跳塔秀 自备食物打持久战(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09-09-03 14: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姚先生在吊车臂上一直不肯下来(盛文静 摄)

    2日,在四方区兴隆一路一建筑工地上,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因拆迁问题向开发商讨说法,爬到工地一个三十多米高的吊车臂上挂横幅,并在上面呆了9个小时,经本报记者与警方多次劝说,仍不肯下来,直到17点记者离开,该男子还在上面没有下来。

    爬上30米吊臂维权

    记者赶到现场时,该男子正站在吊车臂上悬挂横幅,每条横幅下面还绑有一块砖头,在空中来回摆动,随时可能掉下来,非常危险。下面站满了围观的群众,消防官兵和110民警则在吊车下方劝说该男子下来。从下往上看,该男子在不到一米宽的吊车臂上摇摇晃晃地行走,非常惊险。其间,有一块横幅下绑的砖头从上空掉了下来,让现场人群捏了一把汗。附近居民王先生说,该男子是在11点左右爬上去的。王先生当时正在家里吃饭,通过窗口看到对面施工单位吊车上好像站着一个人,吊车臂上还挂着两条约10米长的白底黑字的横幅,才知道吊车臂上站的人是为了向开发商讨说法,才爬上去的。

    其间,一名四十多岁的女士主动告诉记者,上面站的是他弟弟,姓姚,2006年开发商海丰源公司没有与姚先生一家签订任何拆除合同强行拆处了姚先生位于兴隆一路的住房,之后还不肯给姚先生一家安排住房。时至今日3年过去了,姚先生一家还在租房子,于是姚先生选择爬上30 米高的工地吊车吊臂,以此来讨个说法。

    轮番劝说均不奏效

    记者随即跟赶来的110民警一起来到施工现场,劝说姚先生。姚先生称,必须见到开发商负责人,否则绝不下来。记者和民

警轮番劝说,可姚先生仍没有下来的意思。随后,民警联系了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不久,一名穿粉红上衣自称青岛海珊集团海丰源置业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到现场劝说姚先生,并称只要下来一切好商量,可姚先生又称必须见到董事长,否则绝不下来。谈判陷入僵局,丰源置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已按照相应的制度进行赔偿了,可姚先生一家仍不满意,上演了这么一出。其间,记者爬到20多米高的楼顶劝说姚先生,依然没有成功。记者又联系海丰源公司工作人员,询问能否让公司董事长来现场,该工作人员称已经联系了。可直到17点记者离开,该公司董事长也未露面。

    带了吃喝要打持久战

    工地的一名施工人员指着吊车上的男子偷偷告诉记者,他不会跳的,你看他腰上还绑着保护绳,自己还带了喝的,一看就是有准备的。他的家属通过吊绳还给他送了几次吃的,而且也没有劝他下来的意思。

    姚先生的妻子丁女士告诉记者,姚先生选择爬到30米高的大吊车车臂上挂横幅纯属被逼无奈,此前他们曾向开发商讨说法,向城建反映问题,但都没有得到解决。丁女士还说,这次他们是抱着不讨到说法不罢休的目的而来的,如果开发商不给个说法,姚先生是不会下来的。当记者说,姚先生这样很危险时,丁女士说,他带有保护绳,还带了吃的和喝的,看来是要打“持久战”了。

    家人打算让其下来

    21点10分,记者打电话给姚先生家人,其家人称姚先生还没有下来,现在天已经黑下来,家人也非常担心。记者告诉其家人劝姚先生以后不要用这种极端的方法来维权。姚先生的家人也赞同记者的说法,并表示正在想办法让其下来。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