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安平度

会网友掉进美丽陷阱 三人涉嫌抢劫被刑拘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3 11:1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日照的李某来青见女网友,却不知已落入了“温柔陷阱”,被抢劫3200多元钱及两部手机。四方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击,在9月1日、2日,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归案。记者从四方公安分局了解到,继上周四方警方展开“雷霆一号”行动严打“黄赌毒”之后,本周四方警方继续开展“雷霆二号”专项行动,对抢劫、抢夺、盗窃犯罪展开了凌厉攻势。自8月下旬以来,四方警方一周共打掉“两抢一盗”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破案56起,有效净化了全区社会治安环境。

  会网友掉进美丽陷阱

  “我被人抢了!”8月7日,兴隆路派出所接到日照男子李某报案。经过初步调查 ,李某8月2日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女网友“无悔青春”刘某,两人关系迅速升温。李某不满足于仅在网上视频聊天,多次提出见面的要求。而李某并不知道,他正一步步落入一个美丽的陷阱。

  8月7日,李某如约来到青岛,两人“一见如故”,到杭州路某旅馆入住。进房间后,刘某借口洗澡在卫生间用手机给马某发短信。早已守在旅馆外的马某迅速叫上同伙赶到。敲开门后,两人对着李某就是一顿拳打脚踢,随后掏出折叠刀要求赔偿。在拿走了李某身上200多元钱和两部手机后,两人仍不罢休,要李某说出银行卡密码。李某后来又让青岛的朋友拿来3000元后才得以脱身。

  三人涉嫌抢劫被刑拘

  掌握情况后,四方公安分局组织兴隆路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根据聊天记录及视频资料,掌握了刘某经常活动的网吧及其外貌特征。

  9月1日下午2时许,专案组在城阳区某网吧内将刘某抓获。随后,专案组经过突击审讯,顺藤摸瓜将马某抓获,9月2日,又将另外一名嫌疑人张某抓获。

  目前,三人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破获“两抢一盗”56起

  记者从四方公安分局了解到,自8月下旬以来,四方警方共打掉“两抢一盗”团伙4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破案56起。为了加大对“两抢一盗”的打击力度,四方警方通过对全区发案信息进行研判,调整警力,加强对夜间易发案区域的巡逻守候力度;同时,还专门抽调了30名精干警力,组成攻坚小分队,对疑难、复杂案件攻坚;此外,对全区18个重点公交车站,长途站,3处大小商场,在每天上午和下午的两个客流高峰时间段,安排民警进行巡逻,加大防控打击力度。

  文/图  记者 刘鹏 本报通讯员 张勇

  ■相关新闻

  “水霸”没当成四人被抓获

  8月31日,一市民到水清沟派出所报案称,8月28日上午,他在长沙路早市送海水时,被4名男青年胁迫,要求以后将在大水清沟市场送海水的价格,要从以前的每吨30元提到每吨50元,每年要给他们2.5万元。

  接到报案后,水清沟派出所将案情上报四方公安分局,分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会同水清沟所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查处。9月1日上午,涉嫌敲诈勒索的男青年給报案人打来电话,要求下午交钱,报案人随即将情况告知专案组。9月1日下午3时许,经过周密部署,专案组民警顺线在瑞昌路一饭店内,将涉嫌敲诈勒索的赵某某等共4人全部抓获。经审查 ,四人对强迫市民提高海水价格并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