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教 育 > 教育资讯

日法德等小语种等级考试有哪些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09-08-19 13: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目前学习小语种的人群水涨船高,但学习小语种的人群各不相同,学习的目的也各有差异,这些不同和差异表现在哪些方面?
 
  日语

  零基础者:目前,培训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为了更好了解日本动漫以及日剧 ,学习日语歌曲等纯粹以兴趣为目的的“哈日派”日语学习者。这群人一般都是零基础,多数为追求新潮时尚而学习。

  职场人士:大多数白领计划学习小语种是为了更好发展事业。众所周知,日企凭借其稳定的雇佣关系,较高的薪水待遇吸引着无数的职场人士。良好的日语口语能力能使职场人士在日企如鱼得水。因此,除传统的日语能力考外,日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BJT证书、J.TEST证书的认可度也日渐升高。

  自2008年春季起,日语口译证书考试分为日语中级和日语高级两个级别的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每年安排春、秋两次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应的日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

  据了解,近年来“商务日语能力考试(简称BJT)”逐渐升温,该考试是对商务及其他工作中的实用日语能力进行测试的一项世界通用考试,并继“日本语能力测试”之后得到日本政府的承认。考试为每年6月、11月举办两次。

  法语

  近年来,法语的推广发展态势较为明显,并且法语成为北京奥运会除英语之外的另一官方外语。加之留学法国的热潮一直不减,以及国内法资企业数量众多,使得法语学习群体不可小觑。

  法语考试中的TEF和TCF这两大考试报考人数最多。这两类考试均是法国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测试入学者法语水平的依据,法国企业招聘海外员工也往往会用此作为参考。

  TCF考试:是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一种法文水平考试。它是一个法语语言水平的标准化测试,面向所有非法语母语、出于职业或个人需要,希望以简单可靠和有效的方式衡量他们的法语知识水平的人群。TCF的考试成绩受到ALTE(欧洲语言测试协会)的承认。此项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此考试也作为进入法国高等院校就读的主要途径之一。

  考试时间:考试每年2月在中国举行一次,每月在法国举行一次。

  TEF法语水平测试:每年有四次考试。报考者可通过TEF测试自己的法语水平,为赴法国留学或在法资企业工作做好准备。TEF的成绩可以作为法国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测试入学者法语水平的依据,并由此向入学者推荐合适的修学课程。申请去法国的学生签证必须提供TEF或TCF考试成绩。  

  德语

  据了解,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都会选择进修德语。尤其是那些零基础,想选择小语种培训课程的学员,多会选择学习德语。目前德语等级考试中最为常见的是全球统一的德福考试(TDN)以及 DSH 考试。这两类考试是同一种用途的两种考试,针对的人群较为广泛。

  德福考试是德语语言考试,对象是以赴德留学为目的的外国学习德语者或一般只想证明自己德语语言水平的人。每年4月、11月举行两次,试题由德国德福考试学院集中统一命题、阅卷;在全球各专门的考试中心举行;分德福5、德福4和德福3(TDN3)三个等级,根据考试成绩,所有应试者将得到由德福考试院签发的不同等级证书。而DSH 是德国大学对于入学者的德语水平的一个标准性的考试。小林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