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教 育 > 教育资讯

受资助双胞胎获大学录取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8-04 06:4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2日上午,本报曾多次报道的莱州双胞胎兄弟张晓和张宏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分别被海军工程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录取,获此消息后,多年来一直资助这兄弟俩的青岛好心人田昆和林风谦前往莱州看望。8月3日,双胞胎兄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希望以后能来青岛工作,接过青岛好心人手中的接力棒,将爱心继续传递。

    “一直受青岛好心人资助的莱州双胞胎兄弟,现在都已经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8月2日上午,现任北海舰队某部宣传科长的林风谦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本报曾多次报道的莱州双胞胎兄弟张晓和张宏已经考入了理想的大学,他将和资助者田昆一起代表众多青岛好心人,前去看望这对双胞胎兄弟。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决定和他们一同前往。

    8月2日上午11时许,记者一行来到了莱州程郭镇金牌村,得知一直资助他们的好心人要来探望,张晓和张宏早早地就和父亲在村头等候。

    张晓和张宏的家虽然破旧,但小屋收拾得非常干净。刚进屋,兄弟俩就拿出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记者看到,双胞胎兄弟中的哥哥张晓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录取,弟弟张宏被天津财经大学录取。“谢谢青岛的好心人!”双胞胎兄弟的父亲张国强连声对记者说,要不是青岛的好心人多年来一直资助,两个儿子不可能考上大学。

    “得知双胞胎兄弟被录取后,资助他的人都非常高兴。”林风谦告诉记者,自从2000年夏天他在李村河底看到张国强夫妇带着双胞胎儿子卖唱讨生活后,9年来,他先后21次赶到莱州,将青岛人的爱心送到这个贫穷的家庭。在资助双胞胎兄弟过程中,有众多的好心人参与进来,资助双胞胎兄弟的青岛好心人就像一颗颗珍珠,他只是一根线,把这些珍珠串在了一起。

    “现在看到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我们也就放心了。”9年来一直在幕后资助双胞胎兄弟的田昆告诉记者,他是岛城的普通市民,当时看到这对双胞胎兄弟因家庭贫寒随父母在外卖唱,感到两个孩子非常可怜。为了这两个孩子,他一直坚持资助。“现在我也有自己的生意了,条件也好了,只要两个孩子在上学期间有困难,我仍会义不容辞继续资助,直到他们完成学业。”田昆对记者说。

    “在我的脑海里,军人一直都是至高无上的,而且穿着军装非常潇洒。”双胞胎兄弟中的哥哥张晓告诉记者,他报考海军工程大学就是要圆自己的军旅梦。据张晓介绍,他母亲因几年前身体不好去世了,去世之前,母亲曾多次对他说:“晓啊,你是哥哥,你小林(林风谦)叔叔来我们家很多次了,他每次来都是带着青岛很多好心人的爱心过来的,长大了一定要报答青岛好心人。”张晓说。母亲说的这些话他始终牢记在心头,长大后,张晓和林风谦交流得多了,发现军人身上有股百折不挠的韧劲,便逐渐喜欢上了军人这一职业。以他今年的高考成绩来说,他原本可以考进更好的大学,但是为了圆军旅梦,乘上战舰保卫国家的万里海疆,他选择了军校。

    “我和哥哥都是受到青岛好心人的资助才有了今天,否则现在还不知道在干什么呢?”双胞胎兄弟中的弟弟张宏告诉记者,他和哥哥马上就要上大学去了,在大学期间,他们会专心学习,等到毕业后,他想和哥哥一起到青岛工作,接过青岛好心人的爱心接力棒,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文/图  记者 黄超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