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教 育 > 教育资讯

"魅力"教师办免费表演班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8-05 07: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他上课时没有一个学生乱讲话,下课后跟学生打成一片,假期还为同学们开起了免费辅导班,这样的好老师打着灯笼都难找。”7月30日,一位青岛旅游学校的学生家长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儿子每天回家都称赞一名叫莫莫的表演老师。到底这位家长说的是真是假,这个老师真的这么有魅力吗?8月3日,记者来到青岛旅游学校采访了这位被学生亲切地称为“莫莫”的老师。

    假期办起免费辅导班

    8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旅游学校,一进大门就发现有七八名学生在门口踢毽子,有说有笑,记者打听得知,其中穿着牛仔短裤、黑色T恤、学生模样的大男孩就是莫莫老师——莫甫强。今年27岁的莫甫强,2007年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到华夏职教中心任教,2008年来到青岛旅游学校执教,是表演专业和编导专业的老师,同学们亲切地叫他“莫莫老师”。

    当记者询问莫莫老师为什么暑期进行免费培训时,莫莫老师坦诚地说,现在外面培训班的价钱很高,一部分家长也希望聘请他单独教孩子,可是这样的话,就只能教少数学生,对其他学生来说会不公平。“要教可以,但一个都不能少。”就这样,暑假莫莫老师每周都抽出一下午时间办辅导班,为学生免费辅导,莫莫老师说,这个假期他要为一部电视剧做副导演,时间不宽裕,所以只能每周拿出半天时间给学生辅导,以前的假期每周都抽出四五天时间给孩子们免费上课。记者从市教育局法规处了解到,假期学生自愿老师免费授课不属违规行为。

    教学风格受学生欢迎

    很多孩子对于上辅导班十分反感,无奈父母交了钱不得不上,但莫莫老师的免费培训班却座无虚席。“大约有90个学生,最少的时候也能来60多个吧。”莫莫老师说。

    “我们老师最好,最有魅力了,我们喜欢听他的课。”见到记者采访,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夸奖起来。“莫莫老师上课所有学生都记笔记,没有人睡觉。”赵经坤是高二的学生,他对记者说,莫莫老师在上课时教得很认真,而且教课风格灵活不死板;而下课之后,莫莫老师还会和学生打成一片,经常和学生一起吃饭打台球,而且从来不让学生掏钱。一位叫苗淼的女同学告诉记者,莫莫老师喜欢另类的上课风格,比如让他们在公园之类的地方找陌生人聊天,锻炼自己的表演能力和应变能力,大家都非常喜欢。

    付出真心赢得学生尊重

    2007年大学毕业的莫甫强被批准留校,出于尊重父亲的意愿,他放弃了留校,回到了老家青岛。“起初我想把自己大学里学的知识教给学生,但是后来发现自己想得太简单了。”莫莫老师告诉记者,他最初教学时的讲课内容只是把自己大学的课程灌输给学生,但是这些知识对于高中生来说过于深奥和抽象,学生一时不能接受,因此没有取得好的效果。于是他开始改变教学方式,把课堂带到了户外去,把复杂的理论变成了与实际相结合的实践教学,这样更容易被学生们接受。 文/本报记者 孙倩 实习生 王莉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