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教 育 > 教育头条

市南区名师交流敲定学校 将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8-25 06: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邱老师今年带一年级,专门给她安排一名年轻教师当班主任助理,还让一名同级部的青年语文教师拜她为师,”新学期即将开始,南京路小学校长杨屹这几天特别开心,因为市实验小学的名师邱皓琨交流到南京路小学了,在两年的交流期内 ,杨校长准备把邱老师的作用发挥到最大。8月24日,记者从市南区教体局获悉,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的市南区名师交流结果已经敲定,市南区15所中小学将迎接20位名师入校。
 
    一提到邱皓琨老师将交流到南京路小学,南京路小学校长杨屹就喜上眉梢。杨屹说,邱皓琨老师在市实验小学工作多年,无论是作为语文教师还是班主任,都有过人之处,并且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很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杨屹告诉记者,邱皓琨到南京路小学任教后,将带今年的一年级新生,学校专门给她安排了一名同级部的青年语文教师当徒弟,还给她安排了一名青年教师当班主任助理。“两年的交流期结束后,南京路小学将会有两名非常优秀的年轻教师成长起来,其他老师也会受到积极影响。”杨屹表示,学校会让邱老师在两年的交流期内最大程度发挥带动辐射作用。

    据悉,今年7月份,市南区教体局公布了新一轮校际交流名师的名单,共有20位名师入选。这些名师除全部具有市级以上教育教学称号的“硬实力”之外,更让人瞩目的是他们的“软实力”——业务底蕴丰实、教学特色鲜明,都是学校乃至全区任教学科的领军人物,其中不乏市实验小学的徐慧颖、邱皓琨这样的顶级名牌老师。市南区旨在通过这一剂“猛药”,进一步推动该区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希望市南区的学生在家门口的学校上学,也都有机会遇到名师,而不必费尽心思择校。

    日前,令众多家长关注的20名师交流结果敲定。初中学校中,青岛7中的张燕交流到青岛24中;青岛26中的侯磊交流到青岛57中;青岛48中的徐海虹交流到青岛7中;青岛51中的王德前和王虹交流到青岛5中。

    小学学校中,青岛嘉峪关学校的公真、于明东、卢杨柳、刘燕分别交流到天山小学、北京路小学、基隆路小学和金门路小学;市实验小学的徐慧颖、邱皓琨、吴伟、林伟分别交流到香港路小学、南京路小学、金门路小学和莱芜一路小学;区实验小学的孟兆芳和杨越分别交流到天山小学和北京路小学;大学路小学的杨霆、林琳和刘红燕分别交流到宁夏路第二小学、镇江路小学和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太平路小学的张静和王倩分别交流到市南区实验第二小学和天山小学。记者 刘雪莲

    ■相关新闻

    5名教育发展顾问为市北区教学把关

    半岛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 高亮) 假期为小学生组织什么活动比较合适?中学生的家庭作业应布置多少为好?针对这些中小学教学中的棘手问题,8月24日上午,市北区特意聘请了 5位来自中央、省教科所以及高等师范院校的专家作为教育发展顾问,为市北区的教育全面把关。

    据了解,这是市北区首次聘请教育发展顾问,这些顾问将结合市北区中小学的实际情况,为市北区基础教育的整体建设出谋划策,并及时提供有关教育发展的各类信息和社会资源,让市北区中小学的教学更加规范化。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