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房产 > 诚信中介

青岛向黑中介“动刀”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8-18 09: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利用假信息骗取有关费用;出具不实房地产估价报告……针对这些违规行为,今天青岛市召开全市规范房产中介市场会议,向青岛的黑中介“动刀”。公布投诉电话 82807428,市民在购房过程中发现违规行为可投诉。

    近日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作出部署,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近年来本市房产中介发展迅速,目前有中介机构近2000家,个别中介公司出现的违规行为损害了购房者合法利益。为此本市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整顿规范房产中介市场进行诚信服务的活动。

    要求今后房产中介机构通过工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后必须向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经纪执业人员必须向工商机关备案。建立诚信档案,对经营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不良档案。对市场中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取缔。建立公示制度,对一些违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

    另外,由于目前对于规范房产中介市场尚缺乏一些法律法规依据,为此加强行业自律,自觉进行诚信服务显得十分重要。今天,青岛广宇房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青岛青房置换中心有限公司、青岛鲁邦国际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分部)、青岛二十二世纪不动产代理有限公司、青岛爱威不动产经纪公司、青岛市中房房地产置换公司六大中介公司发起签订自律公约。

    十类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不实信息,利用假信息骗取有关费用。

    ●通过派人假冒房主,串通真房主以假出租、假出售等方式骗取中介费。

    ●擅自挪用房款投资。

    ●采取免佣金等大搞障眼法,吃差价。

    ●不采用本市执行实施的“房屋买卖居间合同”和“房屋租赁居间合同”,购房合同中暗含霸王条款。

    ●与一些希望非法转租或以低价租买房屋的当事人串通一气,促成地下交易。

    ●迎合委托方要求,出具不实房地产估价报告。

    ●利用执行业务之便,索贿、受贿或擅自设立项目乱收费以及不按规定标准收取费用。

    ●未取得房地产中介服务资格,擅自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或未经注册擅自以房地产估价师名义从事估价业务。

    ●伪造、涂改、转让房地产中介注册证、资格证。

am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