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房产 > 诚信中介

岛城部分房产中介重拾看房费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l刘玉彩   2009-08-18 09: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近日,记者在青岛某社区网站上看到,有网友反映青岛某区市房产中介看房费达到50元。记者采访获悉,受经济形势影响,岛城大多房产中介早已放弃的看房费,在个别中小型中介公司重新被拾起,价格在10到50元不等。

    “××房市低迷,中介靠看房费赚钱,有些中介靠看房费维持生计,有的看房费竟然高达 50元。”近日,在青岛某社区网站上,一网友发帖说道。“ 我前些日子通过四五个中介

看了七八处房子,其中就有一个收了我10元钱。”正在准备买房的乔女士告诉记者。记者对此调查发现,二十一世纪不动产、太平洋房产中介等连锁中介公司都已经放弃了看房费,而在部分中小型房产中介却要收取看房费。

    在黄岛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崔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经济形势这么不好,中介积累房源需要不少人力、物力,很多租房、买房的人看了很多房也成交不了,所以根据不同的情况,有时他们要收取一定的看房费,一般10块钱。而青岛太平洋房产中介公司的刘小姐说,她在这里干了两三年了,公司一直没有收看房费,这种大型的连锁公司不在乎这些。

    “现在也就个别中小型中介还收看房费,一些大的房产中介基本上都不收了。”在青岛博源房产中介担任店长的解女士告诉记者,几年前,房产中介行业大多已自行取消看房费,目前出现的部分中小型中介公司因生意不景气、受私利的驱动或承担不起个别客户失信等原因,重新收取客户看房费的现象,也只是暂时的,在目前经济形势下,房产中介行业将重新洗牌,这种靠收取看房费过活的公司也将被淘汰。另外,市民在租房、买房时也要警惕个别小中介骗取看房费的情况。

am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