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食

西湖醋鱼——世博园内浙菜馆(图)

来源:旅游时报   作者:   2010-05-06 10:5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资料图片)

  在浙菜馆知味食味

  此次浙江省共向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推荐了宁波向阳渔港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知味观两家企业,最终经专家评审确定知味观入选“八大菜系”展示区经营。

  知味馆以经营杭州风味菜为特色,主要名菜有“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叫化童鸡”等。菜点具有江南特色,如西施舌、银丝卷、三鲜烧麦、虾肉烧卖、猫耳朵等。

  知味观正在积极做好前期筹备和开园供应工作。企业领导班子也及时赴上海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进驻上海世博会各项准备工作。企业已经组成专门团队着手做好开园供应的各项筹备工作,包括装修设计、设备设施的选购、厨师和服务力量的调配、菜单的设计、宣传广告的策划等工作,将以上海知味观为依托,集中总店、上海店厨师、点心师、服务师中的精兵强将做好世博会的供应服务工作。

  据了解,知味观餐厅主要以杭帮菜和浙江菜为主,同时提供富有民族和地方特色的小吃点心。他们特别强调在口味上不会“西化”,但在其他方面,还是会考虑到中西习俗的不同,比如餐厅备有刀叉,提供给不会使用筷子的外国人,每道菜的原料都有详细说明。

  相关链接:

  浙菜富有江南特色,是中国著名的地方菜种。原料讲究品种和季节时令,以充分体现原料质地的柔嫩与爽脆,选料刻求细、特、鲜、嫩。浙菜常用的烹调方法有三十余类,其中以炒、炸、烩、熘、蒸、烧6类为擅长,因料施技,注重主配料味的配合,口味口味注重清鲜脆嫩,保持原料的本色和真味。

李晓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