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酒店

涵碧楼牵手高端酒店“之父”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0-12-12 17: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满水位游泳池设计与自然完美结合

  

    大众网12月12日讯  今年四月在黄岛区凤凰城开工奠基的超五星级酒店涵碧楼项目,近日牵手全球顶尖建筑大师克里?希尔。将投资5000万元设计费用,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利用特有的半岛地形,打造出一处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休闲度假酒店。其中,满水位的游泳池,让人置身其中,感受在大海游泳的畅快将成为一大亮点。

 


    今天10日上午,克里?希尔在青岛理工大学以“精雕细琢现代艺术”为题发表专题演说。通过这次演讲,他现身说法“现代主义”的精髓,为“青岛涵碧楼”揭开了神秘面纱。由台湾乡林集团与青岛开发区投资开发的“青岛涵碧楼”超星级酒店计划,在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三顾茅庐之后,终获克里?希尔首肯,负责这个项目的全程设计。这是乡林集团与这位国际建筑大师,继十年前“日月潭涵碧楼”之后再一次在海峡两岸合作,这也是克里?希尔第一次在中国大陆做建筑设计,他认为这是极具挑战性的项目,他期许青岛涵碧楼将成为他这一生的代表作之一。
    今年70高龄的克里?希尔,作为享誉全球的顶尖建筑大师,其作品遍布20多个国家,他擅长将当地的自然环境、文化、历史、景观等因素融入设计中。从光影变化中表现建筑之美,在空间的一收一放之间,营造出建筑物特有的个性,并且采极简的设计手法,大量运用当地的建筑材料,让建筑成为一个故事,让人细细品味。谈到青岛涵碧楼的设计,克里?希尔表示,青岛涵碧楼是一个突出于胶州湾的半岛地型,岛上巨石嶙峋,岩礁沙滩自然景观保护良好未受破坏,背有凤凰山为倚靠。他打算利用地形起伏,创造高低错落的不同建筑,并配合满水位游泳池的设计,创造出让人置身其中,有如在大海游泳的感觉。并在半岛的最前端,设计一座结婚教堂,使得这座酒店未来成为青岛人拍婚纱的最佳去处。
    “计划十年内在全国兴建30座涵碧楼,青岛是第一站,计划2012年3月1日竣工。”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表示,青岛涵碧楼将国际最先进的“六感之美”休闲度假概念带给岛城市民和游客,让所有消费者来到这里无论是眼睛所见、鼻息所闻、嘴巴所尝、身体所接触、耳朵所听、内心所感受,无一不是美的极致。



王睿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