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酒店

颐和园脚下的“皇家四合院”(图)

来源:和讯商旅   作者:   2009-09-15 11:1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颐和园脚下的“皇家四合院”(图)
安缦颐和将为国内酒店业树立新的标杆

 

 
   总部设于新加坡的安缦居集团是顶级酒店业口中的“The resort”。全球仅有的19 家安缦催生了无数的安缦痴(Aman Junkies),这批忠诚的支持者旅行的原因就在于——哪里有安缦,他们就去哪里。定位为city resort 的安缦颐和这次开在了北京颐和园边上,宛若私家园林的布局、明式家具的住家风格、1 对5 的客人和员工比例,都将为国内酒店业树立新的标杆。

  第一印象是永恒的,因此不少顶级酒店都在出场亮相上下功夫。安缦颐和(The Aman at Summer Palace) 的大门设在颐和园东门,一贯没有招牌,大门大方敞开并由两头石狮子守护着,路过的人总好奇往里面瞧,却猜不出这是一家顶级度假村酒店,主楼也让大门庭院的照壁给遮掩了。这样反高潮的设计,其实更具有戏剧性。

  自然而不着痕迹的“照顾”

  安缦居集团(前译阿曼集团)首度进入中国,第一个根据地就选择了北京。今年国庆安缦颐和低调开幕,引起了不少安缦痴(Aman Junkies) 的关注。总部设于新加坡的安缦居集团已经是顶级酒店业口中的“The resort”,目前全球共有19 家安缦,催生了无数的安缦痴,这批忠诚的支持者旅行的原因就在于―哪里有安缦,他们就去哪里。

  强调设计为卖点的酒店往往容易陷入误区,以为客人只为看得见的设计卖单。然而酒店不只是给人看的,安缦强调的是总体体验,甚至不愿多谈设计。虽然不少安缦的设计已经成为经典――比如Amanpuri 的黑色瓷砖游泳池,以及Amanwana15 年前就采用的野营帐篷设计。

  酒店设计的出发点还是应该以人为本,为住客创造一个安心入住的环境才至关重要。酒店的舒适感,往往不是来自冷冰冰的家具、电器或什么设计风格。安缦的员工总称自己为family,你住进来就成为他们的一分子。安缦颐和的客人和员工比例维持在1 对5,确保客人及时受到照顾。晚上回到酒店,员工会像遇见老朋友一样对我说:“你回来啦。”想去酒店的哪个角落,电话一通,前台人员会马上派员工来领你过去。你所感受的不是理所当然的服务,安缦素来以自然而不着痕迹的服务著称,最经典的“传闻”就是安缦会为游客在滚烫的沙滩上洒冷水。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