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出行谍报站

韩国文化宝库-庆尚北道之旅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06 10:3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庆尚北道素有“韩国文化宝库”之称,那里有天赋的自然景观与灿烂的文化遗产,是一方水乳交融的灵秀宝地。
    庆尚北道坐落于东北亚韩国的东南部,处于以首尔为中心的半径170至430公里的区域内。 庆尚北道面积为19,025平方公里,(占韩国国土总面积的19%),由10市,13郡组成,人口271万。那里航空、高铁、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在50分钟到3个小时以内的时间里,可以到达韩国任一地方。庆尚北道的北部和西北部是险峻的小白山脉,往南是广阔的平原,洛东江横贯中央,东部是335公里长的海岸线,天海相接,风景优美。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在这片土地上演绎,是韩国引以为豪的历史区域,自然与人类、文化与工业、传统与现代,在这里完美融合。

韩国文化的宝库
    拥有的文化遗产占全韩国的五分之一,新罗时期灿烂的佛教文化,神秘的伽倻文化以及朝鲜时期的儒教文化等代表韩国民族文化的源头尽在于此。被联合国教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庆州佛国寺建于751年,是新罗时期艺术与文化的精髓;庆州石窟庵,是韩国代表性石窟寺院,它将建筑、水利、几何学、物力学、宗教和艺术融合在一起,是韩国的第24号国宝。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于2007年4月1日起,全年无休每天开放,是韩国最高级别文化体验和休息的公园;荣州儒生村,是重现韩国儒教文化的主题村落,为游客们提供制作韩国年糕、传统饼干、画四君子、试穿传统服装、参观传统住宅等体验的机会。河回别神假面舞是安东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民俗游戏,用诙谐和讽刺的手法描写韩国传统社会。游庆北,在寺院里做一次寄宿体验,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访客们在这里可以收获的东西很多,参观历史悠久的寺庙、品尝寺庙的素斋饮食、学习佛教的武术、茶道、供养、拜佛、瑜伽等各种活动,完成一次修养身心,重回自我的修炼!
休闲体育与柔美风光
    这里有自行车文化游、射击、普门旅游园区 ATV(全地形车)、热气球等,还有闻庆铁路自行车、飞行伞运动、飞碟射击场、醴泉射箭、龟尾四轮摩托车,都是极具人气的项目。
    庆北柔美又附有深涵的景致,吸引了众多影视导演前往这里拍摄影片。有裴勇俊主演的电影《丑闻》的拍摄地, 有李秉宪主演的电影《那年夏天》的拍摄地,有宋承宪主演的韩剧《蓝色生死恋》拍摄地;
    在庆州,雁鸭池里能找到尹恩惠主演的韩剧《宫》的影子,新罗千年公园里, 更有著名韩剧《花样男子》、《善德女王》的拍摄地。无论你选择哪个季节前往庆北,总能邂逅一段不一样的旅程,庆北的晚上,也是一片繁华。庆州月光街新罗历史纪行、金泉直指夜游、闻庆岭科举之路月光游、寻找星州生命的奥秘之星光旅行,众多专门夜间进行的旅游项目,必将带给您一个与众不同的不眠之夜。
美食之旅

    盈德江口港和蔚珍竹边港一带是大螃蟹的集散地,从11月到翌年5月为止是捞捕螃蟹的最佳时节。浦项的竹岛市场,是一处物美价廉、品种丰富的海鲜集散中心,在这里可以买到东海岸海域的各种鱼类;奉化-蔚珍的松茸菇,以水分少, 味香而闻名,堪称世界第一。这里,利用松茸菇为食材制作的各种松茸料理,搏得了各地游客们的好评。闻庆猪肉火锅、山野菜拌饭是庆北另一家喻户晓的美味!安乐假祭祀餐、烧咸青花鱼和炖鸡,还有庆州包饭/豆花套餐、盈德熟章鱼/生鱼片,这些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足以令我们的味觉在庆北经历一场与幸福相关的体验!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