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人民币汇改不等于升值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10-13 14:5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12日发布报告称,人民币汇改不等于人民币升值,而重在完善汇率形成机制。市场主体应克服单边预期,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的发展态势,树立正确的汇率风险意识。

    

    2010年6月19日,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外汇局《2010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称,重启汇改后,市场经历短暂动荡,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宽幅波动,升值预期逐渐减弱,外汇供求失衡状况趋于缓和。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幅扩大,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有升有贬,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价弹性在重启汇改后有所加大。

    2010年6月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收于6.7909,较2009年末(6.8282)升值373个基点,2009年全年升值64个基点。人民币对港元汇率中间价较2009年末升值0.9%,对日元汇率中间价贬值3.8% ,对欧元汇率中间价升值18.5%,对英镑汇率中间价升值7.5%。

    2010年1月至6月中旬,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围绕中间价窄幅波动,交易价相对中间价的日间最大波幅日均为0.02%,2009年为0.04%;交易价的日间波幅日均为18个基点,较2009年下降11个基点。6月19日重启汇改后,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围绕中间价大幅波动,交易价相对中间价的日间最大波幅日均为0.21%;交易价的日间波幅日均为172个基点。

    当前人民币升值预期稳定。截至2010年6月末,境内外远期市场一年期人民币对美元预期升值幅度均为1.5% ,较2009年末分别增长0.6个百分点和下降1.0个百分点。

    外汇局表示,外汇管理部门下一步将增强市场汇率避险能力。

    ■链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回落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75,较前一交易日回落43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32。据新华社

夕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