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金价再创历史高位 黄金产品卖断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0-05-12 16:3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政策调控下的楼市和股市最近都不怎么景气,但我市的黄金市场却是一片火热,实物黄金价格更是节节攀升,国内金价逼近历史高位。 

  最近一段时间,黄金市场销售火爆。国际金价在上周四一举站上1200美元/盎司的关口。国内金价也保持强劲涨势,上海金交所黄金交易品种全线大幅上扬,多个交易品种价格刷新历史第二高位,全部超过每克260元大关, 还再度创出年内新高,最高飙涨至263元。大幅上扬的金价也拉动了我市的黄金销售。

  实物黄金受追捧

  市建行个银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实物黄金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

  市中行个人金融部钱主任介绍,市民购买实物黄金的热情高涨,一些品种卖断货,仍有很多人不断追捧黄金产品。“我们中行的黄金品种比较多,最多的一个客户一次买了60多万元的黄金,其中每套价值1.86万元的熊猫金币一个人就订了20多套,外加金条,共花费了60余万元。主要是客户认为黄金产品不仅有保值、增值的功能,还具有收藏价值。特别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后,股市也不是很景气,实物黄金销售的增幅非常明显,最近客户询问电话也比以前多了很多。今年1-4月份,我们行实物黄金销售了1700多万元。”钱主任说。

  一名正在购买实物黄金的投资者说,房产新政一个接着一个出来,导致大家对楼市的信心不是很足,股市最近又一路大跌进入熊市,只有金价一直在涨,在通货膨胀的预期下,投资黄金的风险比投资房产和股市的风险要小得多,而且增值潜力也大,所以他才将手头的闲钱拿出来买黄金。

  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反映,有一部分的资金从炒房中撤出来后转而投向黄金,但具体有多少资金从楼市和股市转向实物黄金,目前无法统计。

  个别黄金饰品提价

  随着国际金价的上涨,昨日笔者在市区各大珠宝专柜了解到,我市的黄金饰品价格也在上涨中,不少金店都在近日内提了价。

  笔者来到市区文虹路的一家金店采访了解到,当日店内的千足金售价为295元/克,每克金比前段时间上涨了5元。“从‘五一’节假后至今,店内黄金饰品销量一直很不错,金条的销量是最好的。”店员屠小姐告诉笔者,如今不少市民形成了一股炒金热流,很多市民想投资保值性强的产品,而最近黄金价格涨幅不少,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前两日有个市民到店内一次性购买了20条金条。

  投资风险不容忽视

  尽管黄金产品受热捧,但一些谨慎的投资者认为,投资黄金的风险也不容忽视。“现在价格逼近历史高位了,金价上涨的后劲不足,压力已经出现,黄金价格的顶部正在形成。如果投资者在高位大量买进,说不定会追高被套,而且一旦股市和楼市转好,一部分资金会离场,金价也有可能下跌。现在支持金价上涨很大原因是抗通胀避险和其它的投资渠道不景气,但这只是短期的,经济形势一旦发生变化,黄金价格下跌也不是不可能。”市民赵先生认为对投资黄金仍需谨慎。

  (林一笑  吴梦梦)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