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留学指南

2010年留学选择国家和专业需细思量

来源:北方网   作者:   2009-10-14 17:5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2010年留学准备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学生家长如何在众多国家中选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并以就业为导向选择专业呢?近日,记者在我市留学机构了解到,从目前的学生咨询量上来看,2010年留学美国、日本较佳。在专业上,IT、动漫、农学专业将成为热门之选。

  美国、日本、澳洲成热门

  据来自新通留学的消息称,日前,美国正在制定旨在为中国公民加快办理赴美签证的新政策,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的程序将更简便,名校选择更多,获取奖学金的机会也将更大。新通留学咨询老师指出,美国凭借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和科研实力历来被留学者视为第一选择,若政策持续利好的情况下,今年美国有望大幅升温。

  据环球行留学机构分析,今年,日本开始推行“30万留学生”计划,这让日本留学门槛降低,留学生在日本工作定居的可能性增加,因此,日本也将再次成为留学热门国家。

  IT、动漫、农学备受关注

  艾迪留学资深咨询师告诉记者,国内经济逐渐转型,就业形势变化明显,科技含量高的专业人才就业容易,如IT、动漫等专业备受90后留学生青睐。“但值得关注的是,我国农村市场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就业和创业都有广阔的前景。澳洲作为世界农业最为领先的国家之一,其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对中国农业经济发展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如今农学、生物学这些以往比较冷的专业,现已渐渐被家长和学生认可。”艾迪专家表示,本月25日昆士兰大学将在重庆举行开放日,同学和家长可进一步了解澳洲留学特点和专业选择。

  留学前 首先要考虑就业问题

  过去许多孩子留学,多选择商科,因多数是继承家族事业。如今很多中产、工薪家庭也在为孩子拟定留学计划,在选择专业时,更看重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和解决就业问题。一位姓李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年想把孩子送去日本学动漫,因这个专业是他的兴趣所在,而这个产业现在已比较热门,属于带创意的产业,以后应该好找工作,而且日本还可合法打工,同时解决一部分资金问题,这样孩子的独立生存能力和毅力也有所提高。”类似这位李妈妈的想法,代表着日前很多中产家庭的留学理念。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