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留学指南

为什么留学美国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09-10-14 14: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虽然遭遇金融风暴危机,但根据今年美国众多排名前50的研究生(论坛) 院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留学申请量相比前一年仍然平均提高了10%以上。为什么留学美国仍然是各国莘莘学子的首选?

    嘉华世达美国留学创始人、美国留学咨询中心主任、具有8年留美咨询经验的顶级留学顾问张哲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以自己与美国教育部以及NAFSA(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educationusa/IIE(由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支持和资助的留美咨询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在长期的合作与交流过程中的亲身体会,为我们解释了对于中国学生而言,选择美国留学具有更多可行性和更广阔的前景。

    首先,相对于其他欧美国家,美国无疑有着世界上最好的高等教育,集中了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群。其优质的硬件设施、强大师资力量、充沛的教育经费、教学水平甚至教育氛围,保障学生了解最前沿知识,培养领导能力,增强竞争力。同时,美国大学所采用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风格也是最切合实际的一种。

    同时,美国自由开放的专业选择体系,让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学校。美国教育种类繁多,既有公立学校又有私立学校,既有学院又有大学,既有两年制大学又有四年制大学,既有研究生教育又有职业教育。学位从准学士学位、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到博士学位、博士后等一应俱全,选择面可谓广泛。

    而美国大学为国际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这无疑成为美国大学最具吸引力的一点。在美国的大学,国际学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如奖学金、助学金、校内打工、低息(甚至无息)贷款等多种方式,获得各类经济资助。

    更为重要的是,在美国留学相对于别的国家而言,留学生可能获得更为广发的发展空间。因为国际学生是在美国完成学业后,可以享受与美国学生同等机会进行竞争选择就业或继续深造。同时,美国拥有积极的移民政策,能为每个留学生提供合适的留美发展道路——对于这一点,张哲女士强调,这也是嘉华世达美国留学咨询中心致力于为学生所服务之处——在出国前,即为学生提供最合理的美国学习与工作规划,避免了学生出国之后两眼一抹黑,迷失了方向。

    当然,美国社会文化风气最为开放和宽容,留学美国能感受多文化多种族的交流。在美国留学,可以接触到更为丰富多彩的生活,有利于国际学生融入多样的文化之中。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留美咨询同时也是最权威的留美咨询顾问,张哲女士说,致力于推动中国留学生更多的获得留学美国、留学美国一流大学的机会,将是嘉华世达美国留学咨询中心孜孜以求的事业。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青岛专供)

地址:市南区南京路122号,中联创意广场C栋3层 电话:0532-80795955 80795956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