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考试

中考成绩昨天公布 想上普高得考610分以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7-07 07:23:00

关键词: 普通班;中考录取;中考试卷;普高;中考成绩

  普高录取线610分、2中录取线719分、58中普通班录取线710分……昨天上午,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中考成绩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各校“3+4”专业等多条录取分数线。由于今年数学卷难度较大,导致普高线、2中录取线均比去年略有下降。

  数学偏难拉低分数线

  中考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莫过于普高线和2中、58中录取线。今年青岛2中招收12个普通班,第一志愿录取线为719分,比去年的723分低了4分。青岛58中招收12个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710分,比去年的710.5分低了0.5分;58中大学先修班第一志愿录取线为727分,比二中录取线高出8分,而去年只高出3.8分,继续保持中考录取线最高的一个班级。这两校均要求考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须达到合格等级。

  市内三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为610分,比去年低了3分;市内三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00分,市内三区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60分,与去年持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分数线普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考试卷中数学科目难度较大,“我们超过2中录取线的孩子,数学才考了103分,可想而知数学今年难度有多大。”一名初中学校的副校长告诉记者。今年是继2015年中考改革后采用分数和等级两种形式的第二年,总分由原先的665分增至780分,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地理80分、生物80分、历史80分;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 (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其中数学A档的分数线仅有94分,而全市中考生数学达到A档的只有10%的比例,还不到优秀率。

  指标生录取中公布

  今年市教育局调整了指标生录取办法,指标生不再由初中学校推荐,而是将数量分配到初中学校后,根据考生一志愿报考和中考成绩确定指标生,指标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加30分后参加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市教育局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将该初中学校第一志愿报考各优质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分别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再根据指标生名额分别确定指标生人选。这意味着每个学校的指标生人选是在录取过程中产生的。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了2中和58中两所学校的指标生人选,其中2中有389个、58中有292个,这与之前学校分配计划相当。不过记者从市实验初中、青大附中等名校了解到,尽管学校有多个指标生名额但根本用不上,“我们裸分达到2中录取线的学生就有近80个,这些学生根本用不上30分的优惠。”青大附中校长张凤瑛说。

  记者 臧旭平

  明日1中9中分数线公布

  今年市内三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线公布日期有4天,分别是7月6日、8日、12日、16日,考生和家长注意这些节点。按照时间安排,7月8日将公布青岛1中和9中的分数线,分别公布:青岛1中普通班、海尔班、交运班分数线和青岛9中普通班、爱基金班、外语课改班分数线。

  7月12日将公布的分数线为:青岛2中分校普通班;青岛实验高中普通班、新人文班;青岛17中普通班、卓越班、美术班;青岛19中普通班、科技班;青岛39中普通班、海洋班。

  7月16日将公布的分数线为:青岛1中艺术班;青岛3中普通班、信息化班;青岛6中普通班、中意班;青岛9中日语班、中加班、中美班;青岛16中普通班、书法班、中澳班;青岛霍尔姆斯学校;青岛19中中美班;青岛39中艺术班;青岛58中北美国际课程班;青岛66中普通班、俄语班、综合育人班;青岛艺校综合育人班。

  市内三区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线公布日期

  日期 学校

  7月6日 青岛二中普通班

  青岛五十八中普通班、大学先修班

  7月8日 青岛一中普通班、海尔班、交运班

  青岛九中普通班、爱基金班、外语课改班

  7月12日 青岛二中分校普通班青岛实验高中普通班、新人文班青岛十七中普通班、卓越班、美术班

  青岛十九中普通班、科技班

  青岛三十九中普通班、海洋班

  7月16日 青岛一中艺术班

  青岛三中普通班、信息化班

  青岛六中普通班、中意班青岛九中日语班、中加班、中美班青岛十六中普通班、书法班、中澳班青岛霍尔姆斯学校青岛十九中中美班青岛三十九中艺术班

  青岛五十八中北美国际课程班

  青岛六十六中普通班、俄语班、综合育人班

  青岛艺校综合育人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