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养生

长寿老人可能并无长寿基因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11-14 10:11:00

关键词: 长寿老人;基因变异;基因组测序;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

  百岁老人会不会有着特别的长寿基因呢?答案也许是否定的。美国科学家12日说,他们对17名超级人瑞进行了基因组测序,但没有找到任何长寿基因。

  超级人瑞是指110岁及以上老人,目前全世界已知共有74位,其中22人生活在美国。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12日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报告说,这17位老人中包括16位女性和1位男性,他们的平均死亡年龄112岁,其中最年长者116岁。相对对照基因组而言,研究人员没有发现与特别长寿显著相关的任何基因变异。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我们的分析显示,所有超级人瑞共同拥有单一一个(长寿)基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长寿是一种极其复杂的特性,不能用单一基因来解释并不令人惊讶。”

  但研究人员也在论文结束语中强调:“超级人瑞十分稀有,他们的基因组可能含有特别长寿遗传基础的秘密。”

初审编辑:郭亮华
责任编辑:王永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