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70辆车"快闪"给120让路 模拟多种场景(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保光   2014-11-07 07:08:00

关键词: 快闪;救护车;模拟现场;车辆

     

  演习中,70多辆私家车在狭窄的道路上纷纷将车向两边行驶,给急救车让道。记者 高绪亮

  半岛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李保光 实习生 李霞 ) 6日上午,在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智力岛东路上,来自“青岛好司机”公益团队的70余辆私家车、出租车,利用“快闪”的方式表演如何为救护车让路。

  青岛市急救中心驾驶员刘龙告诉记者,对于患有心肌梗塞、受车祸伤的患者,哪怕是几秒钟也至关重要。一旦前方车辆不让行,救护人员和患者家属均心急如焚。

  针对这种情况,6日上午,市应急办 、市交警支队联合青岛好司机公益团队,在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智力岛东路上,组织70余辆私家车、出租车,通过“快闪”的方式表演如何给救护车让行。

  当天上午10时许,模拟现场,因为交通拥堵,一辆120救护车被困住。其前方一辆SUV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后,缓慢地开上了马路沿。“有些马路沿较低,一些普通轿车均可这样让行。”田鹏飞说。

  在现场,公益团队还模拟另外一种情形——一辆120救护车在通过路口时,被前方等信号灯的车辆挡住了去路。此时,前方车辆向左打方向,挪到左方车辆前,为救护车让行。记者了解到,现实中,尽管多数人都有避让救护车的意识,但担心在让行的过程中违反交通规则受处罚。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对于避让救护车过程中的违法行为,不会录入执法系统。

  当救护车通过单行道,被前方车辆挡住时,应该如何避让呢?对此,该公益团队进行了现场演练。田鹏飞说:“这条路是单向两车道,前方车辆在避让救护车时,应该遵循‘左侧车靠左,右侧车靠右’的原则让行。”记者看到,前方车辆发现后方的救护车后,便分别朝左、右靠,马路中间让出了一条通道。如果是双向两车道行驶,车辆应该向右这样的原则进行让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