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建材 > 今日头条

空气净化器净化能力“掺水”专家称并非功能越多越好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玺撼   2017-01-05 14:37:00

关键词: 空气净化器;PM2.5;多功能

  摸准不少消费者追求“多功能”的心态,越来越多厂商开始推出相关产品,号称除了能净化PM2.5,还能净化空气中的甲醛、二氧化硫等污染物。上海市消保委昨天公布的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却显示,不少净化器所谓的“多功能”经不起推敲。

  根据我国国家推荐性标准《空气净化器》,净化器对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的实测值不应小于标称值的90%。经检测,售价为4059元的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 Panasonic 空气消毒机(规格型号:F-VJL55C),其标称的甲醛洁净空气量为47立方米/小时,而实测值为37立方米/小时,仅为标称值的78.7%。

  空气净化器行业还有更为严格的行业联盟标准 《室内空气净化器净化性能评价要求》,按照测试出的气态污染物,将空气净化器分为A、B、C3个级别,只有净化效率不低于65%,才能评为A级。17件标称具有甲醛净化功能的样品经过试验,只有6件甲醛净化效率达A 级,2件空气净化器的甲醛净化效率连35%(C 级)都达不到。日立空调·家用电器株式会社生产、上海日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进口、售价为5055元的HITACHI空气净化器(规格型号:EP-A7100C)甲醛净化效率只有24%;浙江武义优盾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售价为1988元的OION空气净化器(规格型号:KQJ-F02)甲醛净化效率只有9%。

  上海环境保护产品质检专家沈浩表示,消费者选择空气净化器应选择适合的产品,而非“”。在选购时,消费者可要求厂商提供带有CMA标志的第三方检验机构的检测报告,以确认各项指标的实测值、检测方法和产品宣传相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