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建材 > 今日头条

直面机遇与挑战 青岛室内装饰行业的“大设计、大产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辛刚   2016-12-26 14:22:00

关键词: 青岛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建材家居分会;设计师分会;艾特奖

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2016年会暨艾特奖青岛赛区颁奖现场

    大众网青岛12月26日讯(记者 辛刚)近日,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行了2016年年会暨艾特奖青岛赛区颁奖盛典,来自青岛室内装饰、设计、家居建材行业的会员单位代表300多人与会交流。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辛克丽对协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析。

青岛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辛克丽做工作报告

  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成立建材家居分会和设计师分会

  据悉,2016年青岛有36 家企业加入协会成为新会员,其中就有居然之家、金螳螂家、天地合装饰以及恒洁卫浴等全国知名品牌的企业;协会完成了322家设计机构和施工企业的资质年检工作;为新申办施工、设计资质的41家企业,办理了企业资质证书。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共检测岛城市民家庭室内空气质量1000余户,还受青岛市政府委托检测了餐饮娱乐公共场所7000余家,并完成岛城各幼儿园室内空气质量监测任务。协会室内装饰监理中心为中信证券网点等精装修工程,完成了约4万平米的监理任务,并为消费者购买的毛胚房及精装房,进行公益性验房服务百余套。

  据了解,2016年初,协会成立了建材家居分会和设计师分会,其中建材家居分会积极发挥业内自律行动,扩大升级供应链,规范营销服务质量。举办《超级行销系统》线下方案学习培训班,就全方位店面销售、社区营销、客户引流、品牌塑造等课程,对300余人进行了三天两夜的培训,提高了营销队伍素质和服务质量,以服务为导向的价值链将重构建材行业,创造了更多的市场空间。实现了用服务来驱动产品销售,体现了商家的自身价值。

  设计师分会带领岛城设计师,掌握业界的前沿动态;举办室内设计高峰论坛,组织设计师作品分享会;举办设计技能培训班,今年初,室内装饰协会与国内最具国际化和专业性的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青岛赛区执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设计师分会组织设计师提交了100余幅设计作品参评,有38件作品获得艾特奖全球“入围优秀作品奖”,还有1件作品获得艾特奖全球“最佳公寓设计项目提名奖”。11月份,设计师分会与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商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颁奖盛典现场

  开展创优评先 增强企业品牌竞争力

  2016年底,协会组织了行业“明星企业”、“明星品牌“和“放心满意企业”的评选活动,对从业3年以上的会员企业的设计施工资质、装饰工程业绩、施工质量、产品质量、销售服务状况及消费者反馈信息,进行全面评价,有14家装饰企业获得“明星企业”奖;有12个建材品牌获得“明星品牌”奖;有21个装饰企业获得“放心满意企业”奖。通过榜样企业的带动,使装饰行业朝着规范化、标准化、自律化健康发展。

放心满意企业

  倡导互联网+思维 搭建宣传交流平台

  据了解,2016年协会重建了门户网站、注册了微信公众号、继续出版《装饰世界》会刊等,通过这些平台向社会提供丰富快捷的装饰信息服务,及时传达了行业有关政策、法规及标准;展示企业形象和优秀设计师作品,推荐成功典型装饰样板案例,推介优质环保建材家居用品,为消费者提供有关装饰知识等,搭建了业内交流互通以及为消费者服务的平台。

  11月份,协会举办了互联网+家装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及时总结推广互联网家装、O2O电商、智能家居等领域的经验,嫁接更多的互联网资源,以带动产业链进一步升级与发展,并朝着成品化、工业化、标准化的方向进军,使消费者有更多的服务渠道可以选择。

  此外,关于智能化装饰业的发展,9月份,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委员会青岛工作站正式成立,由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作为站长单位,可利用学校自身优势合作办学,为智能化装饰行业注入新鲜血液,提供可靠的人力资源。协会积极配合了中室协智装委青岛站的相关工作,努力推动智能化家装业的升级发展。

  今后:机遇大于挑战 实施”大设计、大产业“战略

  据协会常务副会长辛克丽介绍,装饰行业总的来看还是机遇大于挑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特别是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文化设施建设等,都离不开室内设计装饰,全行业仍然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

  另外,目前室内装饰行业正在经历由粗放型到集约型、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协会将着力推动互联网+行动,实施”大设计、大产业“战略,大力开辟新兴市场,把设计创新放在首位,以室内设计为龙头,充分发挥设计的引领作用,以及对资源的整合和对相关产业的渗透融合作用,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