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视频

那叫一个鲜!青岛港东码头皮皮虾新鲜上岸(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世瑞 蒋甜 王悦音 李佳宁 高忠业   2017-04-12 21:18:00

关键词: 青岛;港东渔码头;皮皮虾
  
  刚出锅的白灼皮皮虾。王悦音摄
  
  新鲜上岸的皮皮虾。王悦音摄
  
  港东渔码头人头攒动,刚上岸的皮皮虾一会就被抢购一空。王悦音摄
  
  渔民大姐展示皮皮虾。王悦音摄
  
  刘厨师制作麻辣皮皮虾。王悦音摄
  
  刘厨师展示扒皮皮虾的诀窍。王悦音摄
  大众网青岛412日讯记者王世瑞 蒋甜 王悦音 李佳宁 高忠业)今天下午,在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东渔码头,一艘艘渔船陆续靠岸,渔民们刚把捕捞回来的皮皮虾倒在岸边,就被慕名而来的市民抢购一空。眼下正是皮皮虾最肥的季节,每斤售价仅有35元左右。今年休渔期提前到51日,想尝鲜的市民要抓紧了。 今天下午230分许,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东渔码头一片收获景象,渔民们开着渔船正慢慢靠岸,岸上聚集了不少市民等待尝鲜。今天收获了七八十斤皮皮虾,跟平时差不多。在岸边,一位用头巾包着头的渔家大姐刚把捕捞上岸的皮皮虾倒在箱子内,就被围着的市民一抢而空。她告诉大众网记者,4月正是吃皮皮虾最好的季节。与3月中下旬每斤60元的高价相比,现在只有35元,吃皮皮虾正当时。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码头停泊的大部分是作业船,通常在近海捕捞。这些渔船常年在码头上直接售卖,只是因为潮汐变化,每天靠港的时间不固定。今年休渔期提前到51日,为了能提高产量,渔民表示只要风不大,他们会坚持出海    

  “区分皮皮虾的公母很简单,”渔民大姐介绍,母的皮皮虾脖子处有个白色的“王”字,而公的琵琶虾就没有。 皮皮虾在当地又叫虾虎、琵琶虾,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海鲜,肉质松软鲜嫩,味道鲜美可口,一般人都可食用。据海港海鲜大酒店的刘厨师介绍,当地人一般喜欢水煮、蒸着吃,这样能保留原汁原味。当然也有人喜欢做成麻辣味、椒盐味等口味的皮皮虾。为了满足网友们的味蕾,在大众网众播的直播现场,大众网记者购买了4斤活蹦乱跳的皮皮虾,让刘厨师分别制作了白灼味和麻辣味的皮皮虾,让网友们过足了眼瘾。 琵琶虾虽然味美,吃起来却很费劲,带刺的外壳一不小心就会扎到手。在直播现场,大众网主播就被皮皮虾坚硬的外壳划破了手。刘厨师给记者演示了当地人如何扒虾:先把虾翻过来,去掉它的爪子;再用左手固定住一边的壳,右手从上往下依次扒开,轻轻撕下来就行了。另外,当地还有一种更方便的扒虾办法,即先把虾的头和尾去掉,然后将筷子从虾的尾部插入,这样就能把它的肉捅出来了。 

  皮皮虾味美肉鲜,赶快来品尝吧。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