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视频

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开始试乘 首日涌入两万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毕天宇   2016-12-07 17:03: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3号线;试乘

12月7日上午8点20分,地铁青岛站E进站口门前,市民等待试乘3号线南段。 王悦音 毕天宇摄

今年4周岁的一一手拿青岛地铁试乘票等待试乘。 王悦音 毕天宇摄

地铁青岛站E进站口,地铁工作人员有序地指引前来试乘的市民进站。 王悦音 毕天宇摄

地铁青岛站内,兴奋展示试乘车票的市民。 王悦音 毕天宇摄

地铁青岛站,站内的四幅中央美术学院铜镶嵌作品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王悦音 毕天宇摄

四幅铜镶嵌的作品均由青岛话图案组成,嘎啦味十足。 王悦音 毕天宇摄

每班地铁车厢内几乎都座无虚席,不少乘客站着乘坐地铁也很兴奋。 王悦音 毕天宇摄

准备试乘地铁的市民向镜头挥手。 王悦音 毕天宇摄

地铁车厢内,拍照留念的青岛市民。 王悦音 毕天宇摄

地铁敦化路站全景。 王悦音 毕天宇摄

3号线全线开通时青岛地铁将在各站投放云购票设备,普及网络购票服务,方便市民出行。王悦音 毕天宇摄

地铁五四广场站内,大厅内的花岗岩面柱子上刻有五四时期的青岛场景、人物、建筑等图像,蕴含有青岛对五四运动的发源地这段历史的一种纪念。 王悦音 毕天宇摄

地铁中山公园站内的多媒体墙面以窗帘式的造型展开,利用多媒体及新影像技术展现百年青岛。 王悦音 毕天宇摄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王悦音 毕天宇)7日上午九点,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正式面向市民开放试乘活动,这是地铁3号线青岛站至敦化路站在市民面前的首次亮相。据统计,共21730名市民参与了首日的试乘活动。
  记者跟随试乘的市民从青岛站登上了9点55分的从青岛站发往敦化路站的地铁,从青岛站始发开始,车厢内就座无虚席,中部的车厢更是满满当当,中途也基本没有市民下车,大部分市民都为了体验而坐完了全程。行驶途中平均每两分钟就到达一个站点,每站的停站时间约为30秒。10点15分,记者到达敦化路站,全程用时20分钟。地铁司机宋丰凯告诉记者,20分钟是南段的标准用时,由于试乘期间发车比较密集,宋丰凯提醒试乘的乘客不要抢上抢下,听到车门与安全门即将关闭的滴滴声后,三秒内车门就会关闭,乘客看到车门开始关闭后一定不要再上车,可以等候下一班进行试乘。
  “地铁准点又不会堵车,比坐车快捷多了。”家住敦化路的王女士和老伴带着孙子前来试乘,由于儿子儿媳工作忙,王女士经常带着孙子出门玩,“试乘的线路经过中山公园、五四广场等好几个景点,我借着试乘的机会带孙子去五四广场玩玩,比坐公交可快多了。”青岛站站长刘辰涵告诉记者,南段的景区车站和住宅密集车站都较北段多,加上青岛站又处在青岛火车站的重要位置,客流量更大。因此青岛站的人力配备较青岛北站更高,站内的闸机等设备也比普通车站更多,就今天试乘的结果来看,青岛站的人手、设施充足,能够满足需求。
  “嘎啦”、“脚闸车”、“打呼雷”、“左巴来子”、“铮绿”……一句句青岛人耳熟能详的青岛方言组成了位于地铁青岛站内的四面方言墙,方言墙吸引了不少青岛市民前来观看,青岛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即墨的青岛话方言“即密”,因为即墨距离青岛市近的原因,张女士觉得“即密”特别亲人。此外,沿途其他地铁站的风景也各有乾坤,五四广场站大厅内的花岗岩面柱子上刻有五四时期的青岛场景、人物、建筑等图像,蕴含有青岛对五四运动的发源地这段历史的一种纪念。中山公园站内的多媒体墙面以窗帘式的造型展开,利用多媒体及新影像技术展现百年青岛。这些设计无一不吸引了试乘的市民驻足细细观看。
  下午四点,首日的试乘活动结束,据统计,试乘首日共21730名市民参与试乘。青岛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部副经理姬艳飞介绍,试乘活动除了让市民尝鲜外,也是对地铁运营组织能力,设备设施状态,人员服务水平的检验,在试乘中征集乘客的建议,能够不断地提升地铁的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