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交易指南

“二房东”骗走大学生近两千房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2010-07-30 15:2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刚大学毕业的小刘和同学5人打算合租,节省开支,没想到却掉进“二房东”的陷阱,损失了近2000块钱。昨天,小刘打来热线,希望以自己的经历提醒更多的租客。

  小刘说,5月他和同学5人在高桥火焰城看到招租广告。联系了对方后,和一个叫牛如占的人签订了租房协议,并交了押金和房租3000多元。而牛如占也在此住了十来天后,趁小刘等人上班时走了。

  “7月15日,有人来催房租,说是房东,这时我才发现被骗了。”小刘说,他们损失了近2000元。

  房东陈女士说起这件事情,也很气愤,“每次催牛如占交租时,都找借口延期。”

  陈女士说,牛如占本该在这个月14日续交房租的,可是一直联系不上。担心牛如占不付房租,她便过来了。

  最近,小刘一直给牛如占打电话,但手机通了却无人接听。直到23日,牛如占回了一条短信,说是27日会把其中一个人的房租和押金给其汇过去,但至今无果。记者拨打牛如占的手机号码,始终无人接听。

  事后,小刘和陈女士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租房时,应去当地辖区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核实房东身份,办理租房登记。房东在租房时,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和产权证复印件留给租客。(记者 夏盛 实习生 邓丽琴)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