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交易指南

空鼓裂缝窗框渗水 买房子须留神12项质量通病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0-06-23 12:1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抹灰墙面出现空鼓、裂缝,外窗框周边易出现渗水……这些住宅质量的通病,您的房子有吗?日前,省住建厅、省建管局启动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提出利用3年时间对当前影响住宅工程主要使用功能的渗漏、裂缝、电气、水暖四大类12项突出工程质量通病进行专项治理。

据介绍,近年来,大量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和精装修成品房的逐步涌现,在施工队伍素质和施工过程控制方面的矛盾逐渐扩大,出现了一些新的质量通病,个别原已消除的质量通病也有所反弹,影响了工程使用功能。我省提出,从现在开始,利用3年时间对当前影响住宅工程主要使用功能的渗漏、裂缝、电气、水暖四大类12项突出工程质量通病进行专项治理。据悉,此次专项治理情况将列入各类工程质量评优考核内容,不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企业和住宅工程不能参加各类工程质量评优和优秀住宅小区评选。省住建厅、省建管局每年择优表彰一批省级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样板工程,并优先推荐鲁班奖、国优、广厦奖工程。

 

12项质量通病

 

钢筋混凝土现浇楼板裂缝

现浇板易产生贯通性裂缝或上表面裂缝;现浇板外角部位易产生斜裂缝;现浇板沿预埋线管易产生裂缝。

填充墙裂缝

不同基体材料交接部位易产生裂缝;填充墙临时施工洞口周边易产生裂缝;填充墙内暗敷线管处易产生裂缝。

墙面抹灰裂缝

抹灰墙面易出现空鼓、裂缝。

外墙保温饰面层裂缝、渗漏

饰面层易出现开裂,外墙易产生渗漏。

外窗渗漏

外窗框周边易出现渗水;组合窗的拼接处易出现渗水。

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渗漏

管根、墙根、板底等部位易出现渗漏。

屋面渗漏

屋面细部处理不规范,易产生漏水、渗水。

卫生间局部等电位联结做法不规范

等电位联结做法不正确或局部漏做,不能起到等电位保护作用。

电气暗配管不通,管内穿线“死线”,金属线管有毛刺

电线导管出现扁折、断开、不通,金属线管断口处有毛刺导致无法穿线或穿线困难,造成导线绝缘层损坏,造成电气不通或跳闸。

户内配电箱安装及配线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

配电箱安装高度不符要求,进线保护管管口位置不规范,箱、盘内配线压接不牢固;多股线随意剪芯线、搪锡处理差;回路标识不清;漏电开关动作不灵敏。

地漏安装不规范,水封深度不足

地漏标高控制不准确,地面坡度不符要求,排水不畅;地漏水封深度不足,有害气体外泄。

散热器安装不规范,散热器支管渗漏

散热器安装固定不牢,支管少支架,管件接口易发生漏水。

(记者  傅晓峰)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