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百家纵谈

赵晓:楼市今年9月可抄底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2010-07-30 14: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把钱存在银行就等于把冰棍放在室外,冰棍会化掉,钱也会贬值。”日前经济学家赵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通胀时期,市民一定要懂得投资。而楼市将随着近期股市的反弹而回暖,因此,今年9月份是投资房产的最好时机。
  股市:有闲钱就入市
  赵晓认为,目前市场上最值得投资的3种渠道是中国的股市、楼市,还有美国的房子。对于最后一种,他表示,并不是很多人能够触手可及的。而股市如果投资得好,一定比楼市还赚钱。
  “目前中国的股市绝对处于低谷,价值远远没有挖掘出来。如果市民手头有闲钱,现在是入市的大好机会。如果长线持有10年,肯定可翻10倍以上。”他进一步指出,在过去的五六年当中,中国楼价平均涨了6倍,而股市在这期间上涨的幅度几乎为零。
  根据他的观点判断,目前国家宏观经济正发生悄然变化,由之前的紧缩经济到目前的中性经济,而下半年经济环境还将向宽松型转变。为此,作为市场经济第一反映的股市,发展前景十分可观。“从最近一两周可以很明显看到,很多股票都在反弹。”他同时建议,投资地产股的收益甚至更大。
  楼市:9月份可抄底
  根据赵晓的判断,股市每涨100个点,可带动楼市销售26个亿。另外楼市将迟于股市5个月的步伐,也就是说,目前股市正处于反扑阶段,那楼市将在今年12月份会有所反弹。
  “原因很简单,股民在股市中赚够了钱,资金需要进一步的出路,而中国的投资渠道非常有限,楼市被人们认为是最保值的投资渠道。所以要想抄底楼市的市民,在今年9月就要赶紧入市。到了12月,楼市将跟随股市的脚步反弹。这一波楼价的上涨和政策无关,完全是市场经济所左右的。”他进一步指出。
  如何投资房产?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房子?赵晓认为,未来15年之后,随着老年人口增多以及投资性需求的减弱,市场上是不缺房子的。但一些资源稀缺、处于优质地段的房子,却是十分保值。

  广州楼市性价比最高
  赵晓指出,今年的这一波楼市调控,“调”的主要是上一波房价涨得最厉害的城市,而一些楼价一直处于理性状态的城市不会因此而受到“牵连”。
  据他透露,6月份深圳购房需求比例较新政之前下降67%,上海下降了50%,北京下降了43%。但同时,青岛、武汉等城市的购房需求却上升了不少。原因就在于一些一线城市在2009年楼价涨幅太大,“比如深圳,离广州那么近,为什么楼价却比广州高出一大截呢,那是没有理由的高房价。”
  他进一步指出,广州目前楼市均价仅1万元/平方米出头,比起上海、北京等城市并不算贵,可说是一线城市当中楼市性价比最高的。所以这次宏观调控,广州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