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行情走势

节后租房市场火爆 年前没租出的房子现已涨价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2-01-31 08: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告别春节长假,青岛的租房市场也火了起来。1月29日是许多房地产中介公司恢复营业的第一天 ,不少中介公司迎来了开门红。1月30日,记者采访市内四区多家中介公司发现,节后租房“小高峰”即将到来,房子不仅租得快,租金也有一定程度上涨。

    1月30日,记者联系了市内四区多家租房中介后得知,春节过后租房市场相比节前火爆许多,不少房子一挂到网上就有人前来咨询。看房的人多,房子被订得也很快。

    广鑫顺房产中介公司一位姓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前租房较年后便宜,前来咨询的人也多。“辽阳西路的一个套二的房子,29日一天就有四五个打电话来询问的,30日下午我约了三个有意租这套房子的人去看。价格方面,年前没有租出去的房子,现在很多有了小幅涨价。”

    四方区云成房产信息经纪服务部的销售人员说:“现在网上挂的一些房源有的已经卖出去了。比如你说的这套,29日挂到网上,当天下午就租出去了。现在有不少人租的房到期,年后准备换房子,只要价钱合理的优质房源,不愁租不出去。”

    受春节影响,进入1月后,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潮出现,使租约即将到期而办理退租的租客增多。而春节过后,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以及毕业生找工作热潮的到来,房屋租赁市场开始火爆。正月初七是许多房地产中介公司恢复营业的第一天 ,不少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节后租房“小高峰”即将到来。

    1月30日,记者走访发现,春节前几乎停滞的房屋租赁市场在节后开始好转,有的房屋中介公司开业第一天就租出去好几套房,而且房租较年前也上涨了不少。

    青岛日旺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打正月初六上班以来,每天都有订房源的客人,“正因为年前的租房市场比较冷清,所以春节前的房租也比现在便宜,比如我手上现在有一套位于市南区天台路套一厅的房源,春节前每月租金是1200元左右,而现在这套房源的租金是每个月1300元。不过这个房租也和房东个人的定价有关,有的房东如果急于把房子出手,那么租金就会相对低一些。”

    “现在的房源还是比较充足的,因为春节前房屋的出租也经历了寒冬,积压下不少房源,再加上新上的房源,应该可以满足租房者的需求。”记者给科威国际不动产经济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份租房条件后,该工作人员按照条件在一个小时内给记者找到了4处条件相当的房源。

    李村维客广场附近房源的房租现在也不低,一套60平方米套二普通房源的月租金基本上在1200元左右,精装修的月租金则在1500元左右。青岛东南不动产经济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后不少在青岛工作的外地人都开始租房了,很多人都在春节后租房,实际上春节前租房子更划算,同样房源的月租金能比春节后便宜一百到二百元。”

    记者 王荣 卞雨洁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