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行情走势

调控初见成效 沪楼市初现量价齐跌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11-11 12:0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目前单价3万元以上的项目都在排队审批,我们不得不打乱开盘计划,延后高端房源的上市时间。”某知名开发商上海项目负责人介绍。事实上,由于限制高端项目上市、预售条件提高、开发商观望等原因,上海10月有多达47个项目延期开盘。随着调控的深入,新政满月后的首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出现量价齐跌,个别楼盘成交价较前期出现回落。

    大量新盘推迟上市

    搜房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10月份上海地区延迟开盘的项目共有47个,其中不少原本打算近期上市的高端项目在审批环节被卡。此外,由于目前的政策要求商品住宅结构封顶后才能上市预售,一些项目只得加紧工程进度,暂缓开盘。当然,也有一部分开发商在调控风暴袭来之初,纷纷延迟开盘,观望市场走向。

    也正因为如此,9月底“新国五条”出台后,10月上海共有43个项目合计9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供应上市,环比9月出现了44.44%的减幅。直到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才升至24万平方米,在经历前周12.4万平方米的低谷后出现回升。

    沪楼市成交量价回落

    继“沪12条”明确限购、限贷令后,上周五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又发文,规定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至1.1倍。一系列政策影响下,购买力受到明显抑制。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1日~11月7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4万平方米,环比前周进一步下跌16%,与8月的周成交水平基本持平。近日,21世纪不动产的10月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10月上海共有1.34万套二手房成交,环比降逾两成。

    在成交量持续萎缩后,上周上海市均价也出现小幅下降,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969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5%。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在新政效应逐步凸显后,部分楼盘已开始试探性降价,如本周排名成交榜首的新城悠活城均价为13625元/平方米,要比上半年均价低了近10%。”

    可以看出,一些开发商已经预见到本次调控的力度和持久性,为缓解年底资金链的紧张,上周开始纷纷推盘。金地集团上海公司营销总监白玉臣告诉记者,200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火热,使得开发商普遍大举拿地,这也意味着2011年~2012年期间市场供应量将迎来井喷。以金地华东区域公司为例,今年全年销售收入预计在100亿~110亿元之间,而以明年的供应量来看,预计销售收入要达到250亿元左右。在较大的供应压力和资金占用量面前,加快销售回款是开发商必须面对的现实。朱楠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