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行情走势

加息后岛城楼市东边日出西边雨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10-25 15: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这边日光盘:上百房源一天抢空

那边退房潮:15楼盘被迫撤销合同

    “这几年下来,我得多好几万,是不是提前把贷款还完还能省点钱啊?”贷款买房的李先生很犹豫。10月24日,记者从岛城部分银行了解到,央行加息后因还款压力增大想提前还贷的市民不在少数。另外,加息后青岛楼市仍存在抢房现象,日光盘仍顶风出现,而遭遇退房的楼盘也在增多 。

    部分房奴欲提前还贷

    10月24日,记者在香港中路及福州路的银行网点转了一圈,工作人员纷纷向记者透露,近期不少银行每天都有顾客询问,提前还贷或者一次性全部还清房贷。青岛银行的客户经理付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很多来咨询提前偿还贷款的,但有充足的资金还贷款的毕竟是少数。“我劝他们,与其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不如把钱投资别的地方。”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张先生测算 ,利率调整后,150万元房贷20年期等额还款的二套房贷将增加逾4万元利息。对此,多家银行昨日表示,正在根据利息调整后的还款金额变化,重新为房贷客户印发新的还款计划书。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一位客户经理说,不能简单说提前还贷合不合算 ,应考量自身资金使用效率。“如果市民手上的资金比较充裕又不做其他投资,可以提前还上;如果这笔钱用来做生意或理财,分期还款比较划算。”

    加息后青岛再现日光盘

    10月23日,城阳有两家楼盘开盘。位于白沙河附近的龙湖滟澜海岸项目,开盘推出优惠措施,购房可获赠私家花园、露台、车位、太阳能等。10月24日,记者打电话咨询了解到,目前房源已经所剩不多,而且购房优惠也快结束了,项目销售进展未受到加息的影响。

    另一开盘的是IMAGE时代中心。10月23日该楼盘推出商铺,开盘第二天,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时得到的答复是,商铺已经销售完毕,但是对于商铺总套数问题,置业顾问表示不方便透露。同样火爆的还有开发区的海尔山海湾二期项目,截至目前 10月份集中签约了274套。

    9月中旬以来,青岛出现多家日光盘。9月18日开发区一家新盘推出两百多套新房,遭抢购;9月24日市北区一家精装项目推出238套房源,开盘当日的认筹量达500人;10月14日崂山区的一家楼盘推出300多套房源,当天销售了80%的房源。

    又有三楼盘现退房现象

    一边日光盘再现;另一边又有楼盘遭遇退房问题,不断出现在网上撤销合同的现象。因为银行贷款、首付等方面的因素,青岛又有3家楼盘遭遇了退房现象,已经有15家楼盘在本月遭遇退房现象。

    根据青岛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开发区的盛世江山二期本月目前撤销了2个合同;同样位于开发区的金岭尚座也撤销了一份合同;瑞泰假日楼盘本月截至目前也新撤销了一份合同。从分布区域看,这15家有8家位于西海岸。岛城业内人士林宪周分析说,9月份时很多楼盘疯狂积累客户,此次毁约潮大部分是这部分购房者。“被迫退市的占大多数,都是投资客,受新政限制被迫撤销合同。”

    林宪周分析说,“楼市调控政策威力非常大,销售好的楼盘也不是现在积累的客户,都是长期积累的。下个月青岛如果出台了限购令等,青岛楼市会更加明朗的。”记者 李晨 丁辉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