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住青要闻

海逸景园住1年墙皮脱落 物业不维修称已过保修期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03-15 09:5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穆女士2010年7月份拿到了海逸景园回迁房的新钥匙,一室一厅,当年10月份入住了。今年2月份,穆女士收拾房间时,发现沙发后面的墙皮很潮湿,有些地方已经脱落,她去找相关部门,却被告知房屋已过保修期。

 
  3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穆女士的家,门外走廊上摆放着一堆旧地板,穆女士说这是一周前自己刚刚启开的,客厅基本上没有什么家具,客厅四周靠近地面的墙皮还有明显的黄色水印痕迹,“这都是渗水弄的,住进来之后,墙的四周都有家具挡着,平时不注意,年前打扫卫生搬开沙发才发现,墙是湿的,后来才知道可能是水管漏水造成的。”

  2012年2月底,穆女士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找到了开发商,开发商派来了维修工人,客厅靠近卫生间的墙面和地面分别刨开了一小块,找到了问题所在。“他们说是拐角处的水管漏水了,然后给我重新弄了一下,当时说地板和墙面都给维修,我们就把地板刨开了,一周之后物业说我们的房子已经过了保修期,要我们自己修。”穆女士说,房子是回迁房,2010年4月签的安置协议,7月下旬拿到的钥匙,10月份入住的,“这才住了不到两年就出现这种情况,怎么也说不过去。”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青海岸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房屋出现问题应该由开发商负责,当时拆迁方是小港湾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现在负责后期管理的是小港湾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之后记者找到了小港湾管委会开发处的负责人王处长,“我们已经查清楚了,她这个房子已经过了保修期。我们是2009年8月验收的,从验收期开始算,两年之内如果出现问题我们负责,住户拿到钥匙后一年如果出现问题,我们也会适当进行维修。”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部门了解到,按照《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至竣工验收之日起,两年之内出现问题,由开发商负责,像供暖供热之类,防水是负责五年。防水主要是地面渗漏水,不包括水管漏水。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