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二手房资讯

10月二手房成交创新低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1-11-10 10:5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0月接近尾声,市场持久成交惨淡,月底前成交量环比上月降一半多。10月底最后一周有所发力,积攒的网签加速进行,使得成交量勉强突破千套 ,但依然创下了今年除2月份春节假之外的成交新低。限购限贷政策的持续打压,令今年的二手房市场一片嘘声。

    10月成交量再创新低

    继9月二手房以1277套创下了今年除2月份春节月之外的成交量新低之后,10月份,这一成交底线再次被挑战。据房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二手房共成交1060套,环比上月下降了17% ,再次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成交新低。在全市7区之中,除了市南区二手房的成交量比上月小增了3套(9月份市南区二手房卖出222套,10月份卖出225套),其他区域均呈现下降的趋势。市北区和开发区甚至出现了两成的降幅,李沧区从上月的137套降到了89套,降幅更是达到了35%。

    在9月份成交量低迷之时,各大中介都将希望寄托于10月7天法定假日带来的看房量和成交量,但结果却是再创新低。今年金九银十的日均成交量仅为三四十套,相比于去年九十月份日均八九十套的成交量降幅,已经超过了一半之多!中介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二手房市场已成定局,他们也不再抱希望。

    中介卖房阻力大

    市场成交惨淡直接可以从中介人员的工作状态看出。大中介的带看量虽然没有明显减少,但成交量却怎么也上不去。“现在一个月能带看包括租赁和买卖业务三四十组客户,但十月份基本没有成交。”太平洋房屋位于市南区的一家分店店员告诉记者。

    中小型中介受到的冲击更大。记者走访了徐州路、浮山所周边的几家中介,其中功维房屋中介的倪女士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三五天可以成交一套房子,差点的时候每月也可以成交两三套,可是现在,尽管网上房源的点击率还可以,但是几乎没有买房的。碧海佳房屋中介的赵女士坦言,自从今年六月份和其他中介合作卖了一套房之后就再没有交易过一次。另外新安路附近金坤地产的侯女士也表示,她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交易过一套房子了,而且租房子的人也很少。

    挂牌均价未降反升

    虽然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继续呈下滑趋势,但从禧泰房产数据的统计中看出,二手房的挂牌价不仅没有因市场的低迷而下降 ,10月份二手住宅的挂牌平均价格反而环比上涨了4%。“虽然新房市场已经出现价格调整,住宅市场一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但由于部分房主对政策抱有侥幸心理,在资金使用成本较低、支付压力较小的情况下,普遍惜售的心态仍然存在,因此不愿降低挂牌价格。”禧泰房产数据分析师认为,由于整体挂牌均价是一个结构性统计,因此不排除崂山区等日均成交量仅一两套的区域挂牌价有所下滑。

    “不过很多房主的心理预期已经有些降低,不少房东在挂牌价基础上可以让出6% ~8% 的议价空间,多者也可有10%~15%的价格松动。”21世纪总经理刘刚表示,“总体上来说 ,二手房市场仍然秉持一个高开低走的交易法则。”

    记者 王晓美子 实习生 杨珊珊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