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二手房资讯

二手房交易量止住跌势 房东腰板挺直临时加价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李晨   2010-08-19 15: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连跌三个月,7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交易量终于止住了跌势,市内四区二手房共签约成交1286套。818,记者采访了解到,进入8月份以后岛城二手房出现了复苏迹象,成交量也不断增长,56月中介挂零的现象也消失了,购房者归来,二手房房东又挺直了腰板,甚至出现了临时加价的情况。

跌势止步,中介挂零现象消失

415国家开始实施房产新政以后,岛城二手房市场便跌入了冰窟窿。随着新政满月,7月份二手房签约交易量开始回升。上月市内四区二手房共签约成交1286套,较之6月份增加122套。进入8月份以后,二手房成交量增幅加大了,每天成交量都维持在70套左右。“进入8月份以后,岛城二手房市场迅速改变。”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告诉记者。

“这几天忙坏了!每天都有看房的,电话咨询量也多了,消失了好几个月的购房者终于回来了。”818日上午,太平洋房屋佳世客店的赵店长向记者介绍,“56月份的时候看房子的很少,员工都歇着了。进入8月以后忙开了。我们店很多是大客户,临海房子总价虽高,现在客户也回来了。”太平洋房屋在青岛拥有上百家分店,林宪周向记者介绍说,“这个月挂零现象消失了。大部分中介都已经提前完成任务了。最好的店已经成交5套房子了,这个数字虽然没有达到今年年初的火热,但已非常可观。”

房价降不下来,购房者开始出手

“从去年年底就想买现房,迟迟没买上。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份房价一直涨,没出手。”在市南区工作的付先生告诉记者,一直想在中央商务区附近买,离工作单位近。“去年12月份,中央商务区附近的慧博园小区房价11000/平方米左右,到今年4月份涨到了14000/平方米。新政后本以为看到了降价的希望,但这几个小区的房价一点都没有降。”

“房子2000年以后的,价格根本不降。过去一年,一直租房子住,一年房租7000元,实在不是办法。”付先生说道,“这几天看中了四方区联城花园的一套房子,80平方米价格是65万元。现在正在跟房东谈价格。”

采访中,记者发现像付先生这样情况的购房者有很多。“调控这三个多月,购房者都消失了,一直在等房价降,但现实情况是二手房降价很难,好房源更是不可能降。近期出现的购房者,大部分还是刚性需求。”林宪周介绍说。

房东腰板挺直,有的临时加价

今年34月楼市最火爆的时候,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房东临时加价的现象,很多房东甚至宁愿毁约交违约金。原因就是购房者太多,房东想卖好价钱。“当时曾经出现3个客户抢一套房子,房东最后价格提了10万元,仍有一个客户签了合同成交。新政之后,房东房子都难卖,没有敢跳价的了。”林宪周向记者介绍说,进入8月以后,二手房市场开始复苏,“尤其是市北、市南,出现抢房的现象,部分房东腰板又挺直了。前几天江西路附近的一套房子就临时加价了。”

“二手房般都是买卖双方看好后先签一份协议,交上几万元的定金,再约好一个固定的时间签订最终的交易合同。而就在等待的这段时间,房东加价了。当时单价在1.3万元左右,价格适中,跟3月没啥区别。但7月的楼市数据公布后,房东反悔了,数据显示房价不仅没跌,全国很多地方还上升了。加价了5万元后,那套房子没能成交,房东也不着急了。”

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回暖,林宪周分析说,“等待了几个月,房价不降对观望的购房者打击很大。接下来金九银十,房价很可能会涨,刚性需求将会集中爆发。”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